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3.5-3.9)—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8-03-09 11:2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海螺创业签署贵州习水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2月28日,海螺创业与贵州省习水县人民政府正式签署《习水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资协议》。该项目拟建一条日处理400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系统及相关的配套设施。

华电章丘电厂二期煤场封闭工程开工

2月28日,由电建核电公司承建的华电国际章丘电厂二期煤场封闭施工现场旌旗招展鞭炮齐鸣,工程顺利开工。华电国际章丘电厂位于济南市章丘区,目前在运机组为2×145兆瓦 及2×335兆瓦供热机组,总装机容量为960兆瓦。二期煤场封闭结构采用张弦门式钢桁架结构。煤棚柱脚跨度约126米,总长度约450米,暂定主结构分为两段,每段约为225米,高约42米。

江西九江百万千瓦火电一机组并网成功

2月27日23时38分,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的江西九江百万千瓦火电机组新建工程2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据悉,江西九江电厂新建工程位于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金砂湾工业园银砂湾园区,园区内规划建设6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和400万吨/年煤炭储备(中转)基地。

全国首个海岛电厂——六横电厂两台百万机组并网发电

2月26日,由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担的全国首个离岸海岛电厂——六横电厂1号、2号机组并网发电,标志着中国能建浙江火电圆满完成了两台百万机组的全部检修任务。六横电厂位于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六横镇。该电厂是国内首座超低排放百万千瓦火电厂,也是国内首个“海上煤矿”与“坑口电厂”联动的煤电一体化项目的电厂。

全球最大垃圾电厂年后进入施工快车道

由上海电建二公司承建的老港二期项目是目前国内单次投产规模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运行后,上海老港再生能源利用中心一、二期工程总焚烧处理生活垃圾为300万吨/年,约占上海市居民年产生垃圾总量的二分之一,焚烧发电每年将可达9亿千瓦时,将超过荷兰AEB公司垃圾焚烧发电厂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垃圾焚烧厂。节前, 6号、7号锅炉先后通过钢架承载及受热面吊装前监检、6号锅炉年前完成汽包吊装,目前,现场6号、7号锅炉受热面组合与吊装作业、循环水管道防腐施工,5号、6号电除尘设备拼装与焊接等区域均已开始施工。2018年农历新年过后,老港二期项目现场施工将正式步入快车道!

哈锅中标国内首个生物质发电示范项目

近日,哈电集团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成功中标“660MW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耦合20MW生物质发电改造示范项目”总承包合同,不仅长山镇的难题解决了,还为破解国内农作物秸秆直焚顽疾和城市垃圾处理难题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大唐吉林长山热电厂位于吉林省长山镇,这里是东北商品粮基地中心,周边玉米秸秆资源丰富。哈锅中标大唐吉林长山热电厂660MW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耦合20MW生物质发电改造示范项目总承包合同,将建设1台发电功率为20MW等级的生物质气化发电项目。该项目采用循环流化床微正压气化技术,利用原有燃煤发电系统实现生物质高效发电,可有效破解当地玉米秸秆在田间直接焚烧造成环境污染及资源浪费难题。该项目预计今年9月底投产。

风电项目

国投广西浦北龙门风电二期100MW工程获核准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了国投浦北龙门风电二期工程(100MW)。据悉,该项目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浦北县,规划装机100MW,在国投集团、国投电力的关心支持下,2017年5月启动项目前期工作,2017年底项目具备核准条件,2018年2月列入广西2018年风电开发建设方案候选项目,在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浦北龙门二期工程项目如期获得核准。

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二期项目I标段工程钢管桩进场

近日,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二期项目I标段工程完成24根直径1.9~2 m高桩承台基础钢管桩落驳工作。该工程包括20 座6 兆瓦风机基础及机组安装施工,预计3 月中旬开始进行高桩承台基础钢管桩沉设施工。现24根高桩承台基础钢管桩已完成落驳工作,载桩运输驳及打桩船“三航桩19#”正驶往施工现场途中。

中国电建签订青海50兆瓦风电项目

近日,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市场拓展再出捷报,成功与青海北交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5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EPC总承包合同。本项目位于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境内,规划装机容量50兆瓦,合同范围包括风电场、开关站、集电线路的设计,风机基础工程,风机安装工程,设备材料采购,工程总承包管理,35千伏开关站建筑安装、集电线路、临时道路、箱变基础、风机和箱变联合接地、吊装平台、对侧间隔改造等工作,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以EPC总承包方式承建。

华润新能源叶县朝阳38MW风电项目开工

3月6日上午,华润新能源叶县朝阳38MW风电项目开工仪式在常村镇金沟村隆重举行。该项目的开工,不仅是我镇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又一硕果,也是我镇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特别是常村风力发电的第一个重大项目。常村位于伏牛山东麓,地处澧河上游,总面积178平方公里,镇域三分之二属山区丘陵地带,发展风光电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26-3.2)—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