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安萨尔多将在俄生产燃气轮机 并承诺转让核心技术  

2018-03-13 09:58来源:两机动力控制关键词:燃气轮机西门子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2月下旬,在第二届意大利-俄罗斯研讨会上,意大利安萨尔多能源公司表示已经准备好在俄罗斯生产燃气轮机,并承诺转让核心技术Know-How,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去年,欧洲另一燃气轮机巨头西门子公司刚刚因为“自家燃机被偷运克里米亚”事件而宣布退出俄罗斯市场,而安萨尔多能源公司的燃气轮机技术正起源于西门子公司。

在此次成立大会上,安萨尔多能源公司总裁Giuseppe Zampini表示:“我们在这个市场已经有12年的历史了。” Zampini对俄罗斯非常熟悉,他甚至形容到俄罗斯有一种到家的感觉,在一堆莫斯科代表的簇拥下,参加了最近在意大利和俄罗斯举办的热那亚研讨会。

安萨尔多能源公司总裁Giuseppe Zampini对俄罗斯非常熟悉,他表示:“我们在这个市场已经有12年的历史了。”他甚至形容到俄罗斯有一种到家的感觉,在一堆莫斯科代表的簇拥下,参加了最近在意大利和俄罗斯举办的热那亚研讨会

而此次最劲爆的消息莫过于,安萨尔多能源公司总裁宣布,他的公司已经准备好与“非常强大”俄罗斯合作伙伴组建合资企业,在俄罗斯境内生产燃气轮机。

Zampini特别强调:“我们将独立于政治进入俄罗斯,但如果政治站在我们这边,我们将加快项目推进进度。”

Zampini认为,比起纯进口国外设备,俄罗斯人更喜欢外国公司在当地开发供应链,通过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来在俄罗斯国内建立附加价值,但这也将使得成本相当具有竞争力,也使得双方可以相互获益。Zampini还承诺将进行技术转让,而不是简单的设备生产短期转移。

安萨尔多能源公司经营与俄罗斯的关系已经有了很长一段时间,安萨尔多能源公司在莫斯科拥有一家公司,并在圣彼得堡设有分支机构,为燃气轮机和发电厂提供服务,维护和支持。

安萨尔多能源公司最近收到的订单是一年前,为俄罗斯燃机发电厂维护四台燃气轮机和两台发电机。目前为止,该意大利集团负责监督俄罗斯超过二十台燃气轮机的维护。

在产品销售上,安萨尔多能源公司自2007年开始在俄罗斯开展业务,当年签下了三台燃气轮机,共7000万欧元的合同。然而,在2013年开始拿到了更多的订单,增加了约9000万欧元的燃气轮机积压订单。2016年晚些时候,5台燃气轮机机组在圣彼得堡启用,这也是欧洲最大的燃气轮机电厂之一。

但现在Zampini设立的计划有所不同:它不仅仅是出口燃气轮机,而是意大利公司的目标是创建一家新公司,该公司将在俄罗斯生产燃气轮机,并最终出口到其他市场。

意大利安萨尔多能源公司的重型燃气轮机技术之前源自德国西门子公司的授权,后在此基础上,安萨尔多公司也进行了包括燃烧室在内的一些技术创新和研发,并在2016年打赢了与西门子的知识产权官司,获得了拥有不受限制地使用西门子重型燃气轮机技术的权利。阿尔斯通被美国通用电气并购时,更是将不少燃气轮机资产,包括最新的H级重型燃机GT36卖给了安萨尔多公司,直接让意大利安萨尔多能源公司成为了一家谱系完整,产品竞争优势明显的燃气轮机制造商,最值得一提的是,我国上海电气拥有安萨尔多能源公司40%的股权,并将在上海建设一个GT36的H级重型燃气轮机试验电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轮机查看更多>西门子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