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3.19-3.23)

2018-03-23 14:5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能源局复函国家电投内蒙古乌兰察布600万千瓦风电基地项目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微信ID:bjx-fd)从“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获悉,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关于乌兰察布风电基地规划建设有关事项的复函》,指出,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建设规模600万千瓦,其中,幸福子基地300万千瓦、红格尔子基地200万千瓦、大板梁子基地100万千瓦。本期建设规模列入内蒙古自治区2018年新增风电建设规模管理,所发电量按照可再生能源优先发电原则参与京津翼电力市场交易,国家不予补贴。


 

5、广西发改委批复核准武宣合群风电场一期50MW工程项目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微信ID:bjx-fd)获悉,广西发改委日前批复核准武宣合群风电场一期工程,该项目已列入2018年广西风电开发建设方案。项目单位为:广西武宣粤风新能源有限公司,建设地点位于来宾市武宣县东乡镇一带山脊区域,建设容量为50MW​,项目总投资为48258万元。以下为批复原文: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武宣合群风电场一期工程核准的批复

桂发改能源〔2018〕269号

来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你委《关于核准武宣合群风电场一期工程项目的请示》(来发改能源报〔2018〕8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武宣合群风电场一期工程项目已列入2018年广西风电开发建设方案。为加快我区风能资源开发,促进能源结构调整,保护城乡生态环境,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同意建设武宣合群风电场一期工程项目。

项目代码为:2017-451323-44-02-020715。

项目单位为:广西武宣粤风新能源有限公司。

二、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来宾市武宣县东乡镇一带山脊区域。

三、武宣合群风电场一期工程项目建设容量为50MW,工程拟以110kV电压等级接入系统。

四、项目总投资为48258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9652万元,占总投资的20%,由项目单位以自有资金出资,其余通过向银行贷款解决。

五、项目开发建设过程中要认真落实各项节能措施并选用节能产品,项目环保、水保等设施必须执行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建设、同时验收投入使用的规定。

六、本项目招标范围包括项目勘测、设计、建筑工程、安装工程、监理和设备材料的采购。工程招标活动由项目单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有关规定组织实施。

七、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核准项目应附前置条件的相关文件分别是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关于武宣合群风电场一期工程项目建设用地预审的批复》(桂国土资预审〔2017〕76号)、武宣县国土资源局《关于申请武宣县合群风电场一期工程项目以出让方式获取建设用地的复函》、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对武宣合群风电场一期工程建设项目选址意见的函》(桂建便函〔2017〕692号)。

八、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等进行调整,请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及时提出变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作出是否同意变更的书面决定。

九、请项目单位在项目开工建设前,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评等相关报建手续。项目开工后于每季度初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报告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十、本项目自核准决定发布之日起2年内未开工建设,需要延期开工建设的,请项目单位在2年期限届满的30个工作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开工建设。开工建设只能延期一次,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在2年期限内未开工建设也未按照规定向我委申请延期,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3月13日


6、瑞典Vattenfall公司赢得荷兰700MW海上风电项目

3月19日,荷兰经济事务部表示,瑞典公用事业公司Vattenfall在竞标中赢得了在北海地区安装一个700兆瓦海上风电场的资格。

荷兰是首批提供“零补贴”的风电项目的国家之一。在这一招标中,只有没有政府支持的公司,才能争夺被称为“Hollandse Kus一期和二期两个350兆瓦的项目。

Vattenfall公司在投标中击败了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和德国Innogy公司。它的荷兰子公司Nuon将建造和运营该风电场,预计在2022年完工。

荷兰经济事务部表示,随着风电需求的日益激增、技术进步、风轮制造商之间的竞争加剧等,荷兰的风力发电成本降低了近55%。

荷兰政府计划在2024年至2030年期间增加7000兆瓦的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而位于海岸附近22公里的Hollandse Kus风电场,将在2023年之前达到其能源结构的16%的可再生能源目标。

据悉,荷兰海上风力发电的下一个招标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举行。(编译自Energy World网站)

7、着力打造世界级工厂!上海电气两个海上风电产业链项目同时启动

昨天,上海电气如东大型海上风电智能制造项目、江苏海力年产20万吨海上风电场配套设备制造项目在沿海经济开发区启动,标志着如东海上风电产业发展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上海电气如东大型海上风电智能制造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约135亩,项目由上海电气与江苏海力集团联合建设。智能制造基地将以世界级工厂为目标,引进大量精密、可靠、高效的先进制造设备,按照“工业4.0”的智能制造标准和流程布局,采用全球先进的SPS精益生产管理体系,实现恒温恒湿的最佳工业自动化环境,着力打造“中国智能制造2025”标杆企业,致力建设成为引领江苏乃至全国高端智能制造的示范项目。

此外,上海电气还将在如东建设海上风电运维项目以及海上风电培训中心项目,同时加强海上风电基础技术的研究,针对江苏区域海上风资源特点深度定制开发质量好、可靠性高、经济性强的大容量风电机组,努力为江苏地区提供最适合的海上风电装备和技术。

江苏海力年产20万吨海上风电场配套设施制造项目计划总投资6.8亿元,预计今年8月份试生产,11月份达产。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400台套塔筒、200台套4兆瓦以上大功率海上风机单桩、导管架基础承载平台的规模,达产后年销售超20亿元,实现利税4亿元,可解决海上风机主机、叶片、塔筒、单桩、导管架等大件设备的出海运输难题,降低运输成本,做到安全、按时地完成设备运输任务,以满足海上风电建设的需要。

受县委书记潘建华的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昌龙代表县四套班子,对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有限公司和江苏海力风电设备科技有限公司表示祝贺。他说,风力发电及风电装备配套产业已成为如东新兴的支柱产业之一,预计到“十三五”期末,全县风电并网装机容量将达到300万千瓦,风电及装备制造业产值将达到500亿元,成为江苏省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的龙头。陈昌龙希望两家企业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早日建成投产、早出效益。他要求县各相关部门和沿海经济开发区牢固树立“一切为了企业、一切服务企业”的理念,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开辟“绿色通道”,促进项目快建设、早达产。

县委副书记陈雷主持启动仪式。上海电气集团副总裁张科、江苏海力风电设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世俊、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海上风电办主任董秀芬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县政协主席陈建华,县委常委,沿海经济开发区、小洋口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许金标,副县长杨晶晶,国家电投集团江苏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居亮等参加启动仪式,并与陈昌龙、陈雷、张科、许世俊、董秀芬为项目开工按下开启按钮。

国家电投、中国三峡、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上海勘测设计院、鲁能、中广核、江苏龙源、中天科技等企业代表以及县相关部门、沿海经济开发区、小洋口旅游度假区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8、视野丨世界上第一个海上风电+储能项目将诞生!

近日,Bay State Wind与NEC Energy Solution公司(NECES)达成合作协议,将一起合作开发其位于马萨诸塞州的800MW/55MW~110MWh海上风电+储能互补项目。建成之后Bay state wind项目将会是世界上第一个海上风电+储能互补的商业运行项目,而马萨诸塞也将成为该项技术的发源地。

【项目介绍】

Bay state wind项目由Ørsted和Eversource共同开发,位于马萨诸塞州南海岸25英里外,玛莎葡萄园岛海岸15英里,海域面积至少可以满足2000MW装机容量,项目计划2020+实现发电,届时将会成为美国第一个大规模商业运行的海上风场。

在项目建设期间预计将为该地区创造1200多个工作职位,整个生命周期中会创造超过10,800个直接或间接的工作机会,并能给该地区风电发展带来成本效益以及技术创新。

该项目将采用NECES公司先进储能管理技术,作为大规模储能技术应用的领先者,NECES的技术专家们将为Bay state wind项目深入研究储能解决方案,以应对所在地区冬季供电可靠性的挑战,降低该地区冬季用电高峰价格,节约冬季用电费用。初步估计使用该技术后该地区冬季用电费用可以节约约1.58亿美元,此外储能技术的使用也可以降低电网潮流变化幅度、提高电网稳定性。

Bay State Wind项目将达成其对马萨诸塞州支持和促进储能应用的承诺,帮助马萨诸塞州成为全球绿色能源革命的领导者,加强地区电网可靠性(降低可再生能源间歇性发电造成的不利影响),并为该地区可再生能源和储能行业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该项目同时可加快开发储能技术在电力系统应用的商业模式,积累利用存储技术在整合可再生能源、提高电网可靠性及运行效率、以及减少电力峰谷变化方面的优势经验,并将帮助马萨诸塞南海岸成为美国以及全世界第一个大规模海上风电和大容量储能互补技术的发源地。

【NECES公司介绍】

NEC energy solutions公司(NECES)是一家为电网和特殊电力需要客户提供智能储能解决方案的公司,位于马萨诸塞州,前身为A123系统公司(是电网储能技术领域的佼佼者),在2016年5月被NEC公司收购。其开发的大规模储能及控制系统,有助于提高电网稳定性和可再生能源最大化利用;同时也为电信,数据中心和其他要求严苛的行业提供高性能锂离子电池系统。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