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3.26

2018-03-26 13:0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广东4月份集中竞争交易27日展开 需求电量39.03亿千瓦时

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4月份集中竞争交易的通知》,通知中称,将于3月27日开展2018年4月集中竞争交易。根据需求申报情况,4月份市场用电总需求电量为127.26亿千瓦时,扣除年度合同电量88.23亿千瓦时后,集中竞争需求电量为39.03亿千瓦时,有效竞争电量需求为27.1亿千瓦时。

冀北公示北京推送的13家售电公司

冀北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受理注册的售电公司公示相关信息的公告》,公告中称,受理了北京推送的在冀北有售电业务的10家售电公司,受理了北京推送的业务范围变更的3家售电公司,公示期为2018年3月19日至2018年4月19日,时间1个月。

山东4月份双边协商、集中竞价交易27日展开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8年4月份电力直接交易(双边协商)公告》、《山东省2018年4月份电力直接交易(集中竞价)公告》,公告中称,将于3月27日08:40-11:40组织4月份电力直接交易(双边协商),交易标的:售电公司:代理的全部电力用户2018年4月份用电量减去已签订省外和省内购电合同电量后的所有或部分用电缺额。自主参与交易的电力用户:2018年4月份用电量减去已签订省外和省内购电合同当月电量后的所有或部分用电缺额。

辽宁新公示第五批10家售电公司

辽宁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公示第五批受理注册售电公司的公告》,对10家售电公司进行公示,公示期为2018年03月23日至2018年04月22日,时间1个月。

政策

0.6512元/千瓦时!福建公布天然气热电联产临时标杆上网电价

近日,福建省物价局发布了《关于华电厦门集美分布式能源站一期工程上网电价的通知》,通知提到:华电厦门集美分布式能源站一期工程项目上网电价0.6512元/千瓦时也作为我省天然气热电联产机组的临时标杆上网电价,在我省天然气热电联产机组正式标杆上网电价制定前,新投产的天然气热电联产机组都按此价格执行。

关于进一步促进发电权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发布:鼓励清洁能源发电机组参与交易

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日前转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发电权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通知中称,现阶段发电权交易是指发电企业将优先发电合同、基数电量合同、直接交易合同、跨省跨区交易等合同电量,通过双边协、商、集中竞价、挂牌等市场化方式向其他发电企业进行转让。

电网企业应保障输配电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为市场交易主体提供公平的输配电服务和电网接入服务,按规定收取输配电费。

企业

中国西电集团企业技术中心荣获国家优秀评级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017-2018年评价结果”,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荣获优异成绩,在全国1300多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中排名第54位,评定为“优秀”级,较以前年度排名大幅提升。

收入两连降负债近五百亿!风电老大金风科技募资近百亿“补血”

根据金风科技最新公告,公司同意由公司全资子公司金风新能源(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发行人发行不超过7亿美元的境外永续债,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偿还现有债务以优化债务结构、 项目投资及一般营运资金用途等。

南方电网广东公司2018年实现清洁能源100%消纳

 近日,记者从南方电网广东公司获悉,2017年,广东非化石能源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比例约43.5%,全年共计消纳清洁能源电量约2592亿千瓦时,按等量替代煤电,相当于节能标煤约781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20793万吨。预计2018年非化石能源电量占比将同比上升。

特变电工衡变公司海上风电升压站主变压器研制成功

3月20日,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SFZ-180000/220海上风电升压站主变压器,在国家变压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及三峡新能源盐城大丰有限公司领导和专家的共同见证下,一次性通过出厂试验、型式试验和特殊试验,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顺利完成研制任务。产品将服役于三峡新能源江苏大丰海上风电项目。

原国电旗下龙源技术去年扭亏为盈 暂停上市风险解除

龙源技术是国电集团下唯一创业板节能环保上市公司。3月21日,其发布的年报显示,去年实现营业收入5.96亿元,同比增长34.0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98.64万元,同比上升109.72%。结束了连续两年的亏损局面,避免了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中国海装120米轮毂高度钢混塔筒样机成功吊装!

3月22日下午2时,首台钢混塔筒风电机组——中国海装120米轮毂高度钢混塔筒在河南内黄吊装成功,这是中国海装在新时代中船重工高质量发展纲要指引下,紧贴市场,紧跟需求,以科技创新为“利器”,对需求侧发生深刻变化而作出又一次大胆变革和技术创新,标志着中国海装已掌握低风速地区高塔技术,将再次领跑我国低风速时代。

神华集团下属上市公司中国神华2017年报出炉

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2487.5亿元,同比增长35.8%;实现利润总额703,3亿元,归属于本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50.4亿元。

中广核新能源:2017年收入约11.09亿美元 风电项目净发电量19.76亿千瓦时

中广核新能源公布2017年业绩。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中广核新能源实现收入1,108.6百万美元,同比上升3.2%;实现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 为61.9百万美元,同比下跌22.1%。

项目

总装机300MW 苍南县与华润集团签订55亿海上风电开发协议

苍南海上风电1#项目总投资约55亿元,位于苍南县炎亭大渔附近海域,预计安装60台5MW海上风电机组,总装机规模300MW。项目计划2019年底前完成核准批复,2020年底前开工建设,工期2年。项目建成后,每年发电量将达到8.2亿千瓦时左右,年收益约5亿元,每年节约标煤2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0万吨,同时还能有效减少水、灰渣、粉尘等污染物的排放,净化空气环境。

220千伏舟山鱼山输变电工程海缆敷设完成

3月19日12时,浙江220千伏舟山鱼山输变电工程海缆项目陆上段3.5千米光缆成功接入变电站,标志着该海缆工程完成全部登陆施工作业,舟山本岛至鱼山岛的海上电力通道正式打通。据了解,鱼山输变电工程包括变电站建设、架空线路段、陆上电缆段、海底电缆段及配套系统信息工程等5个单项工程。其中,海底电缆段需敷设6根双回路海缆,单根长19.7千米。

湖北仙桃市首座500千伏变电站投产

3月23日,在仙桃市张沟镇邵湾村,我省重点工程、仙桃市首座500千伏(超高压)变电站送电投产。至此,省内仅天门、神农架没有500千伏变电站,鄂州的500千伏变电站正在建设中。仙桃500千伏变电站于2016年6月动工建设,占地59.4亩,所有输变电设备智能控制,整座变电站共有6人值守,分两班倒。

总投资3.7亿元 榆树生物质气化热电联产项目签署合作协议

日前,榆树市政府与绿洁泰能科技有限公司就秀水镇生物质气化热电联产项目签署合作协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7亿元,建设地点拟定在榆树市秀水镇苏家村,项目建设周期18个月,将建设30兆瓦发电机组。项目投产后,年处理秸秆能力将达30万吨,发电约2亿千瓦时。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8.3.2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