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数据正文

重磅!2017中国风电整机商排名及市场份额数据权威公布!

2018-04-03 16:00来源:中国风能协会关键词:风电整机商风电装机风电吊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中国风电统计有新增装机的整机制造企业共22家,新增装机容量1966万千瓦,备受业界关注的前十位分别为:金风科技、远景能源、明阳智能、联合动力、中国海装、上海电气、湘电风能、运达风电、东方 电气、华创风能。

一、总体装机情况

2017年,全国(除港、澳、台地区外)新增装机容量1966万千瓦,同比下降15.9%;累计装机容量达到1.88亿千瓦,同比增长11.7%,增速放缓。

图1 2008年至2017年中国新增和累计风电装机容量

二、区域装机情况

2017年,中国六大区域的风电新增装机容量所占比例分别为华北(25%)、中南(23%)、华东(23%)、西北(17%)、西南(9%)、东北(3%)。“三北”地区新增装机容量占比为45%,中东南部地区新增装机容量占比达到55%。

与2016年相比,2017年中国中南地区出现增长,同比增长44%,新增装机容量占比增长至23%;中南地区主要增长的省份有:湖南、河南、广西、广东。另外,西北、西南、东北、华北、华东装机容量同比均出现下降,西北、西南同比下降均超过40%,东北同比下降32%,华北同比下降9%,华东同比下降5%。

图2 2016年和2017年中国各区域新增风电装机容量占比情况

图3 2013年至2017年中国各区域新增风电装机容量趋势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整机商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风电吊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