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上海电气风电莆田基地项目从开工建设到今年3月试运行 仅用欧洲团队三分之一的时间

2018-04-09 09:12来源:湄洲日报作者:郑已东 刘丹关键词:上海电气福建风电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日来,位于秀屿临港产业园的上海电气风电莆田基地项目厂房内,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忙碌着。目前,一台风电机组的机舱已完成电控柜、主机架、偏航上半部和下半部等组装调试工作;机组轮毂的小件、导流罩等也有条不紊地进行组装。

图为外籍技术人员在设备组装区检查和指导设备调试情况

作为省级重点项目,上海电气风电莆田基地占地147亩,规划投资14.91亿元,建设现代物流作业区、智能流水生产线、超大部件存储区、节能办公楼等。项目引入磁钢机器人系统、扭力机械手臂等先进工艺装备,配备有恒温恒湿的风机整机装配、调试车间和完整的机组质量检测系统,建成后将成为亚洲地区工艺水平最高、产品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大的集研发、试验、制造、海上运维为一体的海上风电综合性基地,达纲年能形成年产6兆瓦/7兆瓦海上风电机组150套的生产力,实现产值超100亿元。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已进入试运行阶段。

“我们这个项目从去年3月份打桩、回填土,到今年3月1日进入试运行,建设周期之快,令外国合作伙伴惊叹‘中国速度’!”昨日,上海电气风电莆田基地行政部总经理陈辉告诉记者,在欧洲,同等规模的同类项目从打桩到试运行需要3年时间。而在莆田,他们仅仅用了欧洲团队三分之一的时间就达到了这一进度。

“项目能有这么快的进展速度,不单得益于建设团队的专业、敬业,更得益于地方党委政府的全力支持。”采访中,多名项目相关人员为政府的服务点赞。他们表示,市委市政府的主要领导多次前往项目现场调研指导工作,协调解决难题;秀屿区成立项目协调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实时跟进项目进展,即时解决所遇问题;各级相关部门通力配合,积极跟进通港专用通道、配套路灯、雨污管道、排洪渠道等配套设施建设……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促使他们也自加压力,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让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眼下,上海电气风电莆田基地项目的整条生产线,正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有条不紊地运转推进。试运行以来,该项目已承接订单容量约60万千瓦,后续订单业务态势良好。下一步,还将引进并建设“云控制”能源管理系统、智能微网、智慧能源管理平台等,打造成为可以媲美德国工厂的“工业4.0”示范项目。

上海电气风电莆田基地项目的快速投产见效,将为其上下游配套企业落地我市起到示范效应作用。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电气查看更多>福建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