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法国伊泽尔省数百人组人链示威 反对水电站私营化

2018-04-10 11:18来源:环球网作者:王莉兰关键词:水电站水电建设法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法国“欧洲时报”4月9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当地时间4月8日,数百人在伊泽尔省一个水坝附近连接成一条人链示威,抗议政府2018年起拟将法国一部分水电站开放竞争的私营化计划。

报道指出,此次示威抗议行动由法共发起。8日下午2点,包括地方民意代表、工会代表以及民众在内的数百人,在科尔普斯镇(CORPS)俯临索泰水坝的一座桥上结成一条人链,象征性地反对政府的“自由经济思路”,指责这个计划“与公共利益背道而驰”。

示威者在水坝的安全护栏上挂出了“反对水电站私营化”和“反对水坝私营化”的巨大横幅。当天在安德尔省也举行了类似的示威集会。

报道称,法国政府1月初向欧盟递交了一份法国水电站开放竞争的名单,在2022年以前,法国400座水电站中有150座将开放竞争。法共总书记皮埃尔•洛朗强调,“我们向全体公民发出全民保护法国所有的水坝的呼吁。政府的思路将导致这个对能源过渡有用的资源被私营化”。

欧盟近几年来向法国施压,要求法国结束法国电力公司在能源方面的历史垄断地位。示威者指责法国政府“悄悄地”向欧盟的命令让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法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