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乐山市金口河区完成永久性生态下泄流量工程措施

2018-04-11 08:45来源:四川环保关键词:水电站水力发电水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2017年4月底开始,乐山市金口河区发改经信局、区环保局、区水务局、区林业局等组成联合工作组,对全区小水电站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督促业主完成生态下泄流量永久性工程措施。

目前,全区小水电站通过在底格栏栅处安装永久性钢板等措施,全部实现无节制生态水泄放。

一是建立了《金口河区水电站生态流量下泄监督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目前,全区生态水泄放良好,主要河道常年无断流现象发生。

二是建立下泄生态流量在线监测平台。全区所有小水电在完成永久性生态下泄流量工程措施后,通过水务局山洪灾害非工程措施平台,建立在线监测平台,目前,八月林自然区保护区实验区内3个电站已实现实时联网,地质公园内2个电站由于没有任何网络信号,只能通过本地储存,按时提取资料的方式实现在线监测。

三是完成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内电站的拆除工作。根据川委厅〔2017〕44号、川发改能源〔2017〕438号、乐发改基础[2017]355号、《全省自然保护区小水电站问题整改有关问题会商会议纪要》(川发改阅〔2018〕2号)、《关于进一步加强自然保护区小水电站问题整改工作的函》(乐发改基础〔2018〕43号)《关于加快八月林县级自然保护区内小水电问题整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全区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内6座电站于2017年7月31日全部停止运行,11月30日正式关闭,2018年3月14日全面启动拆除工作开始,所有工作人员齐心,加班加点,连续奋战10天,全面拆除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内所有小水电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