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北京地区14家燃机电厂30台在役机组汇总

2018-04-11 09:00来源:气电之光作者:迈特莱波关键词:燃气轮机燃气发电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先上汇总表

(来源:气电之光 作者:迈特莱波)

北京正东电子动力集团动力南厂

2009年

北京正东电子动力集团有限公司(原 751厂) 简称“正东集团”是我国“一˙五”期间重点建设的157个大型骨干企业之一,由原民主德国援建。位于北京中关村电子城高新技术产业区北京正东创意产业园内(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北起酒仙桥北路,南至万红路,东侧毗邻电子城科技园区,西侧与798艺术区相连,地理位置优越。驱车仅需几分钟,便可驶入四环路或五环路,距首都国际机场15分钟车程,区域周边有几十路公交车及地铁14号线,公共交通便捷顺畅。经过五十余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以热电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为主的大型综合类国有独资企业。目前公司总资产26亿元,占地26万平方米。作为一家大型综合类国有独资企业,能源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是正东集团的两大主产业。

能源产业方面正东集团坚持与国家及北京市的能源、环保政策随动,在利用清洁能源和高效能源上走出了一条新路——为了改善电子城地区的环境污染和满足电子城区域快速发展的动力需求。积极运作以北京市大气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北京电子城热电联产工程为核心的集中供热产业。供热面积达到800万平方米,夏季用蒸汽制冷面积为60万平方米,可以提供12万千瓦的供电能力,为电子城科技园区10.5平方公里的发展建设提供稳定的动力需求保障。

动力南厂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东路22号,俗称酒仙桥电厂,建设有两台GE PG6581B 燃气轮机(单台功率42MW)和一台川崎重工生产的SCE-400汽轮机(38.4MW),组成二拖一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

北京京丰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2006年

北京京丰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北京市丰台区云岗西路15号,由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北京国际电力开发投资公司)、北京京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以70%和30%的比例出资共同组建。公司规划建设2×39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一期工程选用一台东方 电气三菱M701F3燃气轮机,2004年3月18日举行奠基典礼,2005年10月3日点火成功,11月29日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2006年1月1日移交生产投入商业运行。是我国西气东输工程的配套项目之一,是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打捆招标的第一批机组之一。

京丰燃气发电公司一期工程总投资约16.3亿元,设计年发电量14亿千瓦时,是国内首批建设的9F型大容量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之一,是北京市第一台燃气发电机组,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环保工程之一,被列入北京市2005年重点工程。该项目建成投产缓解了华北电网缺电的紧张局面,促进电网稳定,改善环境污染,大大提高北京市空气质量,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输送可靠的电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轮机查看更多>燃气发电查看更多>北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