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法国2020年关闭最老核电站费桑海姆 使用光伏替代周边地区电力需求

2018-04-16 16: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站核反应堆法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法国生态过渡及团结部(CSFD)日前宣布将在该国位于东北部阿尔萨斯的费桑海姆(Fessenheim)核电站附近建设300兆瓦的光伏项目,以接替在2020年关闭的费桑海姆核电站。

费桑海姆核电站

法国生态过渡及团结部在声明中表示,有关该光伏项目计划进展早已经拟定,并在今年年底启动。其启动资金将鼓励通过众筹项目获得,之后的项目所需资金支持或许来自法国的公共部门金融机构——法国信托局。

根据当地门户网站报道,法国将在费桑海姆核电站周边启动一个200兆瓦的光伏项目以及100兆瓦的屋顶光伏项目。

法国政府表示,在阿尔萨斯费桑海姆核电站关闭后,正在考虑使用储能和地热发电设施改善该地区的电力供应。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位于法国东北部的阿尔萨斯与德国边境的费桑海姆核电站是法国运营时间最长的核电站,其计划于2020年关停运营。

由于修建在边境,紧挨着德国,德国政府曾多次呼吁法国关闭这座有40年历史的核电站。此外,由于安全问题,该核电站在过去数十年中曾多次关闭,其中最近的一次发生在2014年4月,导致该核电站1号反应堆关闭。

尽管核电站运营商法国电力公司表示,关闭反应堆并不会造成任何危险,但是德国当地报纸曾报道该核电站多处发生漏水事故。

法国核安全局也曾表示,当时核电站1号反应堆非核部分的内部让洪水损坏了安全电气系统。不过经维修后,该电站在2014年5月28日重新并入电网发电。(北极星电力网蓝山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阅读:法国2025年预计削减核电占电力构成的份额从75%降至50%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核反应堆查看更多>法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