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民调|德国大多民众铁心支持能源转型 15%支持弃核

2018-04-19 13:36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关键词:核电能源转型德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德国theInstituteofAdvancedSustainability(IASS)针对能源转型的话题在德国进行民意调查,结果如下——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对于能源转型的整体态度

——75%的受访民众认为能源转型是全社会的责任,包括我自己,大家都要为之努力

——14%的受访民众认为能源转型是件好事,但是我自己做不了什么贡献

——5%的受访民众认为最要紧的是有充裕并且廉价能源使用,其他的不重要

——3%的受访民众认为能源转型是错误的,不愿意参与。

——3%的受访民众对这个问题不了解,因而不表态。

#对于核电、煤电、跨州电网的态度

——核电:受访民众中,53%坚决支持弃核、15%支持弃核、16%持中立态度、9%反对弃核、6%坚决反对弃核,其余1%没有表态。

——煤电:受访民众中,40%坚决支持弃煤、15%支持弃煤、23%持中立态度、8%反对弃煤、3%坚决反对弃煤,其余3%没有表态。

——跨州电网:受访民众中,34%坚决支持扩建、29%支持扩建、24%持中立态度、6%反对扩建、2%坚决反对扩建,其余5%没有表态。

#谁应该负担能源转型的成本

——60%的受访民众认为能源转型的成本应该由导致气候变化的居民、公司负担

——21%的受访民众认为能源转型的成本应该由国家负担

——15%的受访民众认为能源转型的成本应该由全体用电户缴纳附加费来承担

——4%的受访民众没有表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