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中美合作!GE欲借风资源投资开发突破中国市场

2018-04-20 09:03来源:WindDaily作者:闻笛关键词:GE陆上风电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濮阳日报报道,GE陆上风电亚洲总裁马汉斯、大中华区副总经理洪勇4月17日赴河南濮阳市洽谈风电项目合作。据悉,双方已就风资源开发、项目投资达成合作意向。

相关阅读:GE将在濮阳市投资风电项目

在中国风电市场上,国际风电“三叉戟”中的维斯塔斯、西门子歌美飒都在中国十分活跃并常有斩获。而相比之下,GE却显得有点安静。本次赴河南洽谈合作,可以看做是GE欲借风电投资打开中国陆上风电市场突破口。这个“套路”则与中国风电整机商开拓国际市场颇为神似。

除了陆上风电,GE在中国海上风电领域也觊觎已久。去年与福建省、三峡集团频频接触,欲在中国海上风电市场分一杯羹。但2017年,GE在海上风电领域零装机,在美国本土市场也败于维斯塔斯,在全球风电整机商排名中屈居第四位。市场竞争压力可见一斑。

中国风电市场出现回落,但仍是国际风电巨头竞相追捧的市场热土。

世界因风互联,世界因风结缘。虽然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但中美风电合作仍在继续。随着各国风电市场的不断成熟、开放度不断提高,风电行业之间的“国际线”也将愈发模糊。中国风电整机商也要做好与国际一流企业同台竞技的思想和实力准备。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GE查看更多>陆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