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月见|涉8.5GW火电项目、3.7GW风电项目...4月份84个电力项目详情请猛戳!

2018-05-02 08:4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铮铮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垃圾焚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对2018年4月份的电力项目进行了梳理,项目建设规模有多大?电源结构如何?投资或承建企业都是哪些?分布在哪些地区?电力君做了如下整理分析:

本月,电力君共整理了签约、核准、开工等电力项目84个,其中,火电项目34个,风电项目29个,水电项目3个,核电项目3个,输配电项目15个。

在本月34个火电项目中,燃气发电、垃圾焚烧发电及生物质发电项目有24个,另外10个煤电项目为:

中国电建中标的印度鼓达燃煤电站项目EPC工程;

国家能源集团蚌埠电厂66万千瓦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投产,本工程是国家能源集团首个66万千瓦等级超超临界二次再热机组,在发电标准煤耗、减少污染物排放等重要节能、环保指标方面力争达到全国同类型机组最好水平;

中国能建获中标的陕西德源府谷电厂二期扩建工程,该项目属于国家“西电东送”北部通道的主力电源项目之一,对于缓解东部地区能源资源、交通运输、节能环保压力,提高能源安全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电建与孟加拉国签订的巴瑞萨350MW燃煤电站项目;

国电太原第一热电厂异地搬迁至清徐县清源镇的4×350兆瓦超临界直接空冷供热机组项目;

中国能建在埃及签约的开罗西650MW火电项目CP-118标段EPC项目;

森源电气在蒙古签约的扎布汗省台勒门100MW燃煤电厂项目;

舒兰市复工的宏源煤矸石热电联产项目,舒兰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称“该项目是市民期盼30多年的重大民生工程和环保工程。项目建成后能有效解决城市热负荷快速增长的需求,实现集中供热,替代现有燃煤小锅炉,减少大气污染,改善生活环境”;

中国能建中标的孟加拉国Patuakhali2台66万千瓦燃煤电站业主工程师咨询服务项目;

中国能建签约的马来西亚东钢集团有限公司55兆瓦超高压中间再热发电机组工程项目设计合同。

4月,在我国签约、核准、开工所涉及的火电项目多为燃气发电、垃圾焚烧发电及生物质发电项目;大型燃煤发电项目占少数,多为投产、改扩建、复工或异地搬迁类。另外,本月风电项目进展稳定,重庆白马电航枢纽项目获批,核电项目进展巨大。

项目详情如下:

相关阅读:周见|涉2428MW火电项目、860MW风电项目...22个电力项目详情请猛戳!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铮铮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