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共10省约700万千瓦!2018年分省煤电去产能/改造目标一览

2018-05-08 13: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铮铮关键词:煤电去产能燃煤机组节能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列入2017年治理计划但未完成改造的20蒸吨/小时及以上燃煤锅炉,2018年9月底前须全部完成改造(2018年计划拆除的可不改造,但须于4月底前完成拆除)。对城市建成区内保留的20蒸吨/小时及以上燃煤锅炉和建成区外在用的10蒸吨/小时及以上燃煤锅炉进行全面排查。

对不达标的燃煤锅炉全部实施除尘脱硫脱硝改造,银川都市圈达到燃煤锅炉特别排放限值要求,其他地区达到排放标准要求;对20蒸吨/小时及以上燃煤锅炉未安装在线监控设施的全部安装,2018年8月底前,完成燃煤锅炉改造,在线监控设施安装、联网并通过验收。

2018年新建和新实施“煤改气”的天然气锅炉要同步实现低氮燃烧改造,达到锅炉排放氮氧化物相应排放标准。

甘肃省

《甘肃省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

2018年底前完成兰州西固热电有限公司、甘肃大唐国际连城发电有限公司、甘肃东兴铝业嘉峪关分公司等12家火电企业20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任务,同时鼓励30万千瓦时以下燃煤火电机组实施超低排放改造。

陕西省

《陕西省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2018年工作要点》

完成关中地区35蒸吨/时以下燃煤锅炉、燃煤设施和工业煤气发生炉、热风炉、导热油炉60%的拆除或改造任务。

加快建成陕北至关中第二条750千伏线路通道,对关中地区火电企业进行优化布局,完成西安周边的大唐灞桥热电厂、大唐渭河电厂、陕能渭河电厂、西安西郊热电厂、大唐户县第二发电厂改造任务。

制定采暖季优化电力调度方案,按照煤耗能效、排放绩效综合水平对电力行业精准实施错峰生产,陕北高效清洁火电燃煤机组多发,关中地区火电燃煤机组在保证居民、企业正常需求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减少发电,热电企业严格落实以热定电,禁止超负荷发电。

北京市

《北京市2018年能源工作要点》

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7330万吨标准煤左右。

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500万吨以内,优质能源消费比重达到95%以上,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规模达到560万吨标准煤,比重达到7.6%。

《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8年本)》

取消供热设施事项中燃煤供热项目核准权限,一律禁止建设该项目。

山西省

淘汰煤炭机组100万千瓦以上。

《2018年各市煤电机组节能改造目标任务》

福建省

《福建省2018年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方案》

严格执行节约能源法,对达不到强制性能耗限额标准要求的产能,应在6个月内整改;确需延长整改期限的,可提出不超过3个月的延期申请;逾期未整改或经整改仍未达标的,提请属地政府依法关停退出。

相关阅读:浙江省2016年-2017年电力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关停情况(附名单)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铮铮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去产能查看更多>燃煤机组查看更多>节能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