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官方发布!12MW巨无霸海上风机抢先看

2018-05-11 09:23来源: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GE海上风电机组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雨欲来风满楼,关于GE下一代海上巨无霸风机——Haliade-X的消息已多次见诸媒体。今年3月,GE正式宣布,将在接下来的3~5年内,斥资4亿美元开发这款单机容量达到12MW的机型。

昨天,GE又放出猛料,公布了Haliade-X的主要参数。不定期发声爆刷存在感,这样的媒体公关手段,颇有娱乐圈的味道。

据GE介绍,由于叶轮直径更大、叶片更长、容量系数更高,Haliade-X 12 MW可在低风速下实现更高的发电量,从而增加风场收益,同时降低LCOE。

同样规模的风场,由于单机容量的增涨,风机数量减少,从而总体上减少了工程量,降低项目总投资。以一座100MW风场为例,采用Haliade-X 12 MW比采用Haliade 150-6 MW节省了2600万美元总投资。

同时,GE正在开发基于其Predix数字化平台并适用于海上环境的运维管理工具,帮助客户实现风机远程诊断、提高风场管理能力并优化运维方式。

GE将投资4600万欧元,用于其位于法国Saint-Nazaire的工厂生产Haliade-X 12 MW风机机舱。同时在法国Cherbourg投资7500万欧元,用于生产制造相关工具、叶片模具、生产线和叶片研发。这将为Cherbourg带来550个就业岗位。

GE计划在明年制造出Haliade-X 12 MW的第一个样品机舱,而第一台整机将在2021年问世。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GE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