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美国核电行业未来发展要看“他人眼色”?

2018-05-15 09:49来源:ERR能研微讯关键词:核电行业核电站碳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核电行业未来发展要看“他人眼色”?影响了核电的发展的因素是......

在相对较低的天然气价格、逐渐增加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及电力需求增长有限的背景下,在役的美国核电站正在面临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美国能源信息署对在不同的天然气价格、潜在碳减排排放政策和核电站运营成本的假设下,美国核电机组产生的潜在影响进行了分析。

目前,美国共有60个在役核电站,总发电量为99GW。其中9座总装机容量11GW的核电站已宣布计划在2025年之前退役。根据研究提出的假设,结合现有的法律和管理条例,美国能源信息署预计,计划外核电站的退役情况将使美国的核电总装机容量从2017年的99GW下降到2050年的79GW。

 

更高或更低的天然气价格。大约半数的在役核电机组处于批发电力价格放开的市场中运营,在这类市场中气电机组发电可以,且有时确实设置了边际电价。因此,天然气价格的变化影响电力市场的运行。天然气价格上涨和下降2种不同的假设对石油和天然气作为来源和发电技术受到的影响做了2个敏感性测试。

在高油气来源和技术的情况下,较低的天然气价格导致更多的核能退役,到2050年核电总装机将降至55GW。相反,在低油气来源和技术的情况下,较高的天然气价格导致核电装机容量退役数量减少,但是到2050年,核电装机容量仍降至83GW。在所有这三种情况下,除了目前正在建设中的佐治亚州机组(Vogtle Units 3和4)外,无其他核电站并网,但在某些地方,由于机组升级,部分核电站装机容量可能有所提高。

更高或更低的核运营成本。在最近的退役决策中,运营成本的高低起到了主要的作用。目前至少有5座在役核电站已要求州级的电价补贴以支持继续运营。而在2个测试中,假设运营成本上升或下降了2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行业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