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核电”or“海上风电”?这家公司哭着做出选择

2018-05-17 13:51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风水先生关键词:核电站核电厂福岛核事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两个机会都摆在你的面前,是选择开发核电还是海上风电?波兰这家公司不得不做出“艰难的决定”。近日,波兰国有发电公司PGE做出大胆决定:停止开发波兰具有历史意义的第一个核电站项目,转向投资海上风电领域

据透露,PGE之所以“弃核投海”主要是出于经济效益原因。公司经过测算,认为海上风电成本更低,效益更好。PGE目前拥有100万千瓦的海上风电开发容量,今年1月起,其旗下专门从事可再生能源开发的公司正在开展为期两年的前期测风工作。该项目位于波罗的海,距波兰城市Leba 32公里。

但其实并不是说波兰就不开发核电了,波兰第一座核电站投资建设的“接盘侠”是波兰另一家从事石油精炼的国有公司PKN Orlen。但即使是作为“接盘侠”的PKN也想在海上风电有所作为。今年3月,PKN也已经开始了其海上风电项目的初步技术勘测和准备工作。

除了上述两家公司,Polenergia公司也在其Bałtyk II 和 BałtykIII海上风场前期工作中有所进展,预计最早明年就能实现600 MW Bałtyk III 风场的开工。

 

今年早些时候,FNEZ发布报告称,波兰到2030年底海上风电装机规模可达400万千瓦,到2035年可达800万千瓦。

和波兰核电和海上风电都将大力发展的政策不同,拥有核电领先技术的德国在福岛核事故后宣布将在2022年前关闭所有核电厂,这一果敢的决定也使得各国政府不得不重新审视本国未来能源的发展战略。

其实,福岛核事故只是德国走出这步的一个导火索,真正推动放弃核能的是德国的能源政策——发展可再生能源。而作为一个无论从人口和面积都称不上世界前列的国家,在海上风电、陆生风电、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的装机都名列世界前茅,用实际行动证明其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决心和信心。

究竟各个国家是发展核电还是海上风电,都是在考虑自身能源结构,地理位置、政治态势、市场情况和技术水平等综合因素后做出的审慎决策,对于那种说某能源形式远远甩另一种能源形式好几条街的说法,我们听听乐呵乐呵就行了,真信你就输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厂查看更多>福岛核事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