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昌吉热电厂:筑牢全员“安康”意识 促进企业安全发展

2018-05-21 15:51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热电厂作者:张芷凡关键词:热电厂检修维护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拿到一个安全帽时,首先要检查它的‘三证一标识’‘永久标识’及‘有效期’并进行外观检查,具体操作如下……”

5月17日,昌吉热电厂2018年第八届“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火热开幕。来自检修维护部、发电运行部、燃料运行部、脱硫运营部的四组参赛队员,在竞赛活动中充分展现自身安全素质,践行“采取一切措施,不惜一切代价,确保安全生产”的安全理念。

此次比赛分为个人必答环节、两轮抢答环节、集体共答环节、快速反应题环节、风险题环节及现场实操环节等七个环节,紧紧围绕“落实全员安全责任,促进企业安全发展”主题,涵盖了生产安全、事故安全和人身安全等安全生产方面的内容,参赛选手通过“思”“记”“述”“做”的全方位能力比拼,将日常安全培训中所学的安全知识充分运用,沉着应战。

电力安全事故发生后应如何处理?”“事故发生后,电力企业和其他有关单位应当按照规定及时、准确报告事故情况,……”赛场上,分数领先的队伍不骄不躁,分数落后的队伍紧追不舍,在没有硝烟的战场激烈角逐,在展现自身安全素质的同时为荣誉而战。

该厂党委书记石建国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知识竞赛活动给予了极大肯定,指出在机组小修的繁忙期各生产部门依然做到了不忘安全“初心”,在全厂范围内营造出了良好的安全氛围,他还指出,全厂职工要紧紧围绕“落实全员安全责任,促进企业安全发展”的主题,全面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常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此次竞赛,是该厂选拔新疆公司“安康杯”知识竞赛选手的“选拔赛”,更是为承办新疆公司“安康杯”知识竞赛所做的“预演赛”,该厂将发挥“安康杯”知识竞赛的辐射作用,利用“安全生产月”活动,持续提升员工安全素质,全力推动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

作者: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厂查看更多>检修维护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