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中企投资上马相迪A水电站2018年上网电量突破1亿千瓦时

2018-05-24 08:43来源:中国电建作者:董江波关键词:水电站一带一路电力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9日,尼泊尔上马相迪A水电站双喜临门,年度首次实现全天候满发,日发电量达到121.006万千瓦时!年度上网电量突破1亿千瓦时!连累计连续安全运行626天!

上马相迪A水电站是中资企业在尼泊尔投资的第一个电站项目,也是中国电建集团以“一带一路”战略为引导,在海外推进全产业链一体化战略实施的重要投资项目,总装机容量50MW(2×25MW)。电站自进入商业运行以来,项目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两位一体”电力生产组织管控模式,以标准化管理为手段,精心组织运维团队开展电力生产运营维护管理工作,系统规划电站电力生产工作、精细化管理,秉持度电必争理念,持续完善安全生产保障体系,注重过程管控,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月例会,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

进入2018年以来,河道来水量比2017年同期减少12.7%,面对上游来水量较去年同期总体偏小的不利形势,项目公司从管好水库每一滴水出发,认真结合每一次水情分析,合理进行水库调度,最大限度发挥水资源利用率,有效弃水量减少30.1%,增加发电量达228.4万千瓦时,将“度电必争”的理念落实到电力生产的每一个环节,月月均超额完成PPA合同电量。另外,为全面提升发电生产的设备保障,保持设备健康水平,确保机组在有水情况下能够正常生产,项目公司加大设备隐患排查、消缺治理力度,日前顺利完成机组及公用系统C级检修工作,为开足马力,再攀发电新高峰奠定坚实基础。

项目公司下一步将全力抓好电站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电站2018年安全度汛,保障发电机组经受住满负荷、连续运行考验。同时,积极开展“标准化”建设工作,以“电力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AAAA级企业”和“发电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一级企业”创建为抓手,持续提升项目公司运营管理水平,努力将上马相迪A水电站打造成为股份公司海外投资项目运营管理样板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一带一路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