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张家口:沽源风电制氢项目获中央3850万元支持

2018-05-25 08:36来源:能链关键词:风电制氢河北风电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对张家口市实施“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产业创新发展专项方案”并滚动支持三年的首年。

2017年底,张家口市发展改革委对区内可再生能源产业进行全面梳理排序,遴选出28个项目质量优、建设标准高、示范意义强的项目,列为2018-2020年示范区产业创新发展的支撑。

沽源风电制氢项目制氢部分以综合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率先入选。

该项目获得中央预算内专项补助资金3850万元,占张家口地区本批补助资金总额19.75%,为本次张家口地区七个获批项目中获批金额最高的三个项目之一,刷新了新能源业务板块获政府专项资金支持的纪录。

河北沽源风电制氢项目为河北省重点项目,由河北建投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与德国McPhy、Encon等公司进行技术合作,引进德国风电制氢先进技术及设备,在沽源县新建200兆瓦容量风电场、10兆瓦电解水制氢系统以及氢气综合利用系统。

项目依照河北省总体氢能产业规划进行建设,一部分氢气用于工业生产,降低工业制氢产业中煤炭、天然气等能源消耗量;另一部分将在氢能源动力汽车产业具备发展条件时,用于建设配套加氢站网络,支持河北省清洁能源动力汽车发展。

“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制氢1752万标准立方米的生产能力,不仅对提升坝上地区风电消纳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也将探索出一条风电本地消纳的新途径。”在河北沽源风电制氢综合利用示范项目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目前,这个投资20.3亿元的风电制氢项目正在加速建设,其中一期200兆瓦风电场项目已并网发电。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制氢查看更多>河北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