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5.21-5.25)—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8-05-25 12: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临沂费县垃圾发电厂试运行

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期间,有群众反映,临沂费县街道办事处观月城村西有座生活垃圾填埋场,未征求群众意见,无手续。为从根本上解决中央环保督察期间群众反映的费县生活垃圾填埋场问题,我市在费县新建垃圾发电厂,并于13日投入试运行,开展环保发电。

详细阅读

总投资约3.7亿元 江苏溧阳市首个生物质秸秆直燃热电项目通过核准

日前溧阳市首个生物质秸秆直燃热电项目通过常州发改委核准。该项目由溧阳协鑫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约3.7亿元。项目占地约7.5万平方米,新建90吨/小时高温高压再热生物质秸秆锅炉1台,30兆瓦高温高压中间再热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1台以及相关辅助生产设施。项目投产后将形成年发电量2亿kw.h、年供热量23.75×104GJ,年综合利用农林废弃物约23.4万吨的能力。该项目的实施可节约标准煤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0万吨。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建设的越南升龙项目360小时试运一次成功

越南升龙2x300MW燃煤火力发电工程1号机组自4月28日0点正式进入360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期间进行50%负荷试运、75%负荷试运以及100%负荷试运,截止5月13日05:45分1号机组已连续运行360小时。运行期间,主辅设备运行安全稳定;机组自动投入率、保护投入率、仪表投入率均达100%。运行指标满足《火力发电建设工程启动试运及验收规程DL/T5437-2009》之规定,机组能满足长期安全、稳定运行要求。

详细阅读

投资35.8亿元 国电兰州热电“上大压小”扩建工程火热进行

国电兰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上大压小”扩建工程是甘肃省和兰州市“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兰州市冬季治理大气污染和提高集中供热能力及安全性的民生工程,项目位于榆中县金崖镇窦家营村,2016年6月28日开工建设。

详细阅读

总投资14亿元 “花园式”锡东垃圾发电厂探秘

自2017年10月27日,无锡锡东能源有限公司(锡东垃圾发电厂)2号汽轮发电机组正式运行以来,电厂正式投入商业运行。经国家级专家组鉴定,项目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焚烧炉每天24小时不间断工作,工人采用3班制。锡东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无锡市生态文明建设和固体废弃物处置的重大项目,项目占地16.6公顷,总投资14亿元,设计处理能力为生活垃圾2000吨/天。项目自2016年12月9日启动复工建设以来,按照安民工程、亲民工程和富民工程的总要求,采用了国际上最先进的欧盟2010标准、最严格的烟气处理工艺,以及全球应用最多的日立造船生产的炉排炉设备。

详细阅读

总投资4.8亿 广西河池市城乡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有望9月份投产发电

去年8月,广西河池市城乡生活垃圾焚烧发电BOT项目在德胜生活垃圾处埋场举行开工仪式。整个工程进展顺利,有望9月份投产发电。据了解,该项目选址于河池市德胜生活垃圾处理场内,总投资4.8亿元,首期投资2.5亿元,占地面积21000平方米。主要处理我市金城江区、宜州区、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的城区及东江、德胜、洛阳镇等地的生活垃圾,随着收集率的提高,收集范围可扩大至周边县区。

详细阅读

安徽淮北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淮北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委托南京国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担《淮北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的编制工作,报告基本编制完成。根据国家《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主要内容、评价结论等进行第二次公告,以征求公众意见。规划生活垃圾总处理规模2250t/d,分期实施,其中一期规模1500t/d,建设2×750t/d机械炉排炉,配套2台中温中压余热锅炉和2台15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并配套建设相关设施,烟气净化采用“SNCR炉内脱硝+旋转喷雾半干法+活性炭喷射吸附+干法喷射+布袋除尘”净化工艺,预留二期建设空间。本次只针对一期工程进行评价。

详细阅读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价局关于环江里昂农林废弃物发电项目上网电价的复函

核定环江里昂农林废弃物发电项目上网电价为0.75元/千瓦时(含税)。上述价格在我区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含环保电价,下同)以内的部分,由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支付;其余部分通过全国征收的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分摊解决。我区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调整后,农林生物质发电价格中由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支付的部分要相应调整。

详细阅读

安徽淮北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淮北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委托南京国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担《淮北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的编制工作,报告基本编制完成。根据国家《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主要内容、评价结论等进行第二次公告,以征求公众意见。规划生活垃圾总处理规模2250t/d,分期实施,其中一期规模1500t/d,建设2×750t/d机械炉排炉,配套2台中温中压余热锅炉和2台15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并配套建设相关设施,烟气净化采用“SNCR炉内脱硝+旋转喷雾半干法+活性炭喷射吸附+干法喷射+布袋除尘”净化工艺,预留二期建设空间。

详细阅读

安徽华谊化工余热发电项目核准前公示

现将安徽华谊化工余热发电项目内容予以公示。公示时间自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和建议,请向安徽省能源局反映,反映方式以来人或署名来信(包括电子信函),对匿名方式提出异议的不予受理。项目主要内容:新建一套0.8MW余热发电机组及其附属生产设施。

详细阅读

光大灌云城乡一体化热电项目投运

5月21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光大灌云城乡一体化热电项目垃圾焚烧机组顺利完成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任务。该项目建设规模为1台日累计处理量为500吨的机械炉排焚烧炉,1×9MW汽轮发电机组,配套建设“旋转喷雾脱酸+活性炭喷射+消石灰干粉喷射+布袋除尘器”组合式工艺的烟气净化装置。

详细阅读

安徽临涣焦化股份有限公司二期余热发电项目核准前公示

现将临涣焦化股份有限公司二期余热发电程项目内容予以公示。公示时间自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和建议,请向安徽省能源局反映,反映方式以来人或署名来信(包括电子信函),对匿名方式提出异议的不予受理。

详细阅读

日处理垃圾2000吨!广州市第五资源热力电厂在花都顺利试运行

广州市第五资源热力电厂位于广州市花都区赤坭镇,占地面积10.67万平方米,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2000吨,配备3台750吨/日机械式炉排垃圾焚烧炉和2台25MW汽轮发电机组,同时配套烟气净化系统、废水处理系统、灰渣处理等环保工程,由广州环保投资集团负责投资、建设和运营。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5.14-5.18)—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