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近期小水电站关停或整改一览

2018-05-31 09: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蓝山关键词:小水电水电建设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发国家改委网站5月30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对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无序开发影响生态环境问题的重要批示,加强小水电管理,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国家能源局决定对长江经济带小水电开展一次排查活动。

相关阅读:小水电排查!发改委:关于开展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排查工作的通知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水利部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联合下发关于开展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排查工作的通知,通知称,近期有关部门调查发现,长江经济带部分地区存在小水电开发管理不规范造成生态环境损害问题。此次排查拟进一步梳理小水电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提出针对性政策措施,督促相关省份完善小水电管理制度,对发现的造成严重生态环境问题予以严肃处理。

通知表示,各省(市)对本地区小水电管理情况进行自查,形成书面报告,于2018年6月20日前报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国家能源局。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国家能源局将组成联合调研组选择部分重点省(市)开展实地调研。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新环保法发布以来,以及全国环境督察组陆续进驻各地,环保问题日趋严峻,特别是目前事实上还存在诸多小水电站没有环评验收,不管是历史遗留问题还是其他原因,在目前环保重压之下,如何解决,都是无法回避的问题。

北极星电力网盘点梳理了近期各省区关停、退出或整改小水电站:

41座小水电站完成使命谢幕——泉州小水电站沉浮记

湖北十堰竹溪县关停八卦山自然保护区两座小水电

关注|安徽宣城绩溪县拆除影响生态环境小水电站

关注|湖北房县3年将关停19座小水电站单站装机300KW以下有17座

关注!四川绵阳盐亭县加快推进保护区小水电站整改工作

福建三明大田县制定小水电退出三年行动方案拟退出26座2018年计划退出16座

陕西将加快出台自然保护区内小水电站退出意见

福建泉州今年计划退出小水电站41座装机容量8634千瓦

乐山电力12座小水电站关机停产

四川爆破拆除小水电站拆除小水电要依法而行

湖北十堰竹山县7座小水电站将取缔环境问题整改进入实质阶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水电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