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了不起的中国制造|这座"中国标准"电厂让巴厘岛再也不限电

2018-06-05 09:25来源:网易新闻学院作者:须臾千秋关键词:燃煤电厂巴厘岛脱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导语:在巴厘岛燃煤电厂,环保一直是重中之重,为防止露天煤场造成的污染,中国利用圆形料场技术建成全封闭圆形煤场并配有自动喷淋灭火等安全系统。滨海电厂容易受到盐雾腐蚀,电站最为“娇气”的变电站部分采用了中国先进的“气体绝缘变电站技术”,保护设备的同时,还能节约征地实现生态发电。

来源:网易新闻学院

出品:网易新闻

作者:须臾千秋,清华大学土木工程博士

在世界旅游者眼中,巴厘岛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它面积5620平方公里,人口315万,是印度尼西亚17000多个岛屿当中最耀眼的一个,有着世界上最美的海滩和最清新的空气,旅游者络绎不绝。

可是,这么美丽的一座岛屿,在过去的几十年间却一直面临着电力不足的窘境。毕竟,巴厘岛的风光再美,也做不到用爱发电。一到夜晚,限电的巴厘岛时常一团漆黑,让乘兴而来的游客败兴而归,极大地限制了巴厘岛旅游业的更好发展。

(曾经的巴厘岛夜晚,照明靠蜡烛)

不过,2015年以后,随着西北部海岸一座燃煤电厂的建成投产,巴厘岛缺电的问题就彻底成为了历史。

(一)中国承建的这座电厂,扛起了巴厘岛40%电力负荷

长期以来,巴厘岛的电力供应靠的是燃气电厂和来自爪哇岛的海底电缆输送,不仅电力供给远远满足不了旅游胜地的用电需求,而且电力生产成本高于销售电价,政府长期补偿印尼国家电力公司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向消费者供电而造成的损失,财政补贴压力巨大。

2015年8月,随着3号机组成功通过168小时稳定性试验,巴厘岛一期燃煤电厂项目三台机组全部投产,成功进入商业运行。这座燃煤电厂一举扛起了全岛40%的电力负荷,源源不断的电能被输送到岛上的每个角落。

这座超级给力的燃煤电厂,正是由中国企业建设运营的。它历时3年建成,建成后由中方运营30年,随后移交当地政府运营。

巴厘岛燃煤电厂的投入运营,极大地缓解了巴厘岛电力供应紧张状况,降低了发供电成本,减少了对原有燃油、燃气电的依赖,以及当地政府所承担燃油、燃气电价的巨额补贴,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巨大。

(巴厘岛燃煤电站)

(二)燃煤电厂污染美丽的小岛?完全不用担心

燃煤电厂给人的刻板印象,总是浓烟滚滚,遮天蔽日,这样的电厂建在巴厘岛上,会不会毁了这个旅游胜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电厂查看更多>巴厘岛查看更多>脱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