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多举措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8-06-08 17:28来源:安徽省涡阳供电公司作者:娄延旭关键词:电力企业生产高考保电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按照上级公司和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结合本单位安全生产实际,多举措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一是制定方案,推进工作。该公司根据要求制定了《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以安全总监为组长的工作组,负责全面组织开展各项日常工作,推进各阶段的活动;确定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联络员。

二是召开启动会,开展消防培训。6月1日,该公司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月启动会,同时邀请消防安全中心培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过程中教官用幻灯片和讲解相结合的方法,向参培员工展示国内近期发生的火灾数据及重特大火灾案例,介绍火灾发生的特点和引起火灾的原因、特点及预防措施。现场采取与参培员工问答、演示等互动方式,介绍干粉、水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着重讲解如何在电力企业生产工作现场使用消防设备应对突发火灾事故。进一步增强参培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提升公司员工的安全消防意识和遭遇突发火灾事故的自救和求生能力,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奠定基础。

三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认真组织中、高考保电工作。该公司成立高考保电领导小组,把高考保电工作列为一级保电任务,多次召开保电工作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前对考点输、变、配和用电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消缺;组织各专业人员与校方电工一起对各考点自备发电机、UPS电源逐一进行调试,确保万无一失;公司同时要求各保电小组根据职责分工,对各考点所涉配电线路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书面告知客户,并协助开展消缺整改。同时要求公司保电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保电责任,加强相互协调沟通,提升响应速度,全力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

四是加强安全用电宣传,服务三农。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利用午收时节深入田间地头向群众宣传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节约用电知识等资料,耐心细致的解答安全用电的难题和疑问,同时向他们赠送印有电力设施保护知识的购物袋、宣传笔、扑克等,通过面对面的宣传、讲解使安全用电知识更加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贴近客户。为提高安全用电宣传效果公司为供电所和配电队统一配置“农村安全用电宣传挂图”,张贴在村镇中心,利用广播、车载喇叭等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增强广大客户的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意识。

五是丰富活动内容,激发员工主动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该公司通过微信群发、公司内网宣传、部门会议督促等形式积极动员组织公司员工参加“应急和安全知识竞赛、电力安全知识网络答题等活动。组织公司摄影爱好者和各级专兼职新闻通讯员发挥专长,开展“全国有了安全月的味儿”,目前已征集作品6件。

该公司同时结合“六查六防”专项行动、安全生产问题清单梳理等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警示教育、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等活动,全面提升活动的影响力和实际效果。

作者: 娄延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企业生产查看更多>高考保电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