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赤峰新城热电公司 多举措确保单机稳定运行

2018-06-11 16:59来源:内蒙古锡林郭勒白音华煤电有限责任公司赤峰新城热电分公司作者:王威然关键词:赤峰新城热电电力设备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赤峰新城热电公司1号机组正值C级检修期间,2号机组单机运行,为防止发生机组全停事故,该公司多措并举确保检修期间单机安全稳定运行。

加强制度执行抓落实,该公司在深入开展制度学习和培训考试的同时,按照制度化管理的要求,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坚持反违章工作的常态化,定期开展“二五联合大检查”到班组、生产现场,对制度落实情况督促检查,发现问题责令按时间节点闭环整改,确保安全可控在控。

加强设备巡视重消缺,单机运行期间,该公司加强运行人员监盘质量,规范运行操作,根据设备的实际运行情况,将运行参数调整至最佳运行状态;运行人员要按规定路线对电力设备定时巡视检查,增加易发隐患的区域的巡视频次,发现新的缺陷后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处理;以优先处理运行机组缺陷为原则,要求一般缺陷不过日,对于不能消除的重要缺陷做好应对措施,防止异常工况扩大,全力保障运行机组主、辅设备的健康水平。

完善事故预想保稳定,针对单机运行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及时做好相应的事故预想,制定针对性的技术措施,对存在缺陷或隐患的设备重点监督,杜绝设备故障引发的非停事件发生;当主要设备发生缺陷影响到机组安全运行时,严格执行专项技术措施,加强各类事故的应急处置,并做好相应的运行分析。

作者: 王威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赤峰新城热电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