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全球多国小水电发展现状

2018-06-12 10:47来源:《水利水电快报》关键词:小水电可再生能源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肯 尼 亚

 

非洲开发银行(AfDB)所属非洲可持续能源基金会(SEFA)近期批准了一项经费为 99. 2万美元的项目,用于支持肯尼亚国内一座装机 7. 8 MW水电站的筹建工作。该项目采用标准径流式发电技术,同时创新性地采用社区所有权结构,即位于肯尼亚中部的穆图古鲁(Mutunguru)社区将获得电站产生的持续性收益。根据设定的持股结构,电站一部分固定收益将归该社区所有。这项额外的财政收益将转化为可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效益,造福项目所在地区,尤其能够提升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水平、改善就业状况。该项目的创新性使其成为 SEFA 的示范案例,为未来该银行开展相关业务提供参考。该项目的成功实施与 SEFA 的支持密不可分,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①为制定社区相关制度提供法律支持;②财务咨询服务;③投资方的重视程度;④环境与社会影响评价;⑤制度及管理能力建设。AfDB亚洲气候技术中心(ACTC)也将参与并帮助社区所有权制度的实施工作及管理能力的建设。肯尼亚政府正着力通过开发利用当地可再生能源提升其上网发电能力,而该项目将有助于此目标的实现。穆屯古鲁水电有限公司的 P. 基马提表示,考虑到小水电资源分布的广泛性、基本荷载量以及并网操作的简便性,肯尼亚政府应将小水电视为优先发展的能源类型加以扶持。通过能力建设,使社区持有并自行管理具备商业价值和已并网发电的小水电项目。通过在肯尼亚国内实施上网电价补贴政策,以发展清洁、低成本、可持续的能源。穆屯古鲁水电站将为当地人民、特别是妇女群体带来新增收入渠道。当地妇女大多以茶叶种植和奶牛养殖维持生计,而该项目所带来的一系列经济活动将帮助提高其职业技能。

秘 鲁

位于秘鲁安卡什(Ancash)地区的 6座小型水电站总装机容量 55.7 MW,总投资约 1.4亿美元。其中5座电站(1、2、3、4、5号电站)位于秘鲁潘帕斯(Pampas)省,6号电站则位于毗邻的帕亚斯卡(Pallasca)省。美国迈阿密的 IBT建筑与设备集团的下属公司Hydrika Generacion SAC已与秘鲁政府签署合同,负责 6座电站电力供应与销售。该公司还负责 1期工程中两条进场公路的修建工作,供施工所需设备的运输。该工作初期投资额约 470万美元,已于 2017年1月底完工。

节选自《水利水电快报》2018年第5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水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