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中国能建湖南院中标大亚湾电气控制回路升级设计工程

2018-06-25 08:45来源:中国能建作者:黄欣婷关键词:大亚湾核电岭澳核电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2日,收到广东核电合营有限公司发来中标通知书,确认中国能建湖南院中标大亚湾GEW电气控制回路升级设计工程。

大亚湾核电基地,拥有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两座核电站共六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年发电能力约450亿千瓦时,自1994年5月6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至今逾24年。此次湖南院中标项目包含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设计工代服务及竣工图设计。改造设计工期2年,改造施工期长达13年,预计项目完成时间为2031年5月。由于核电系统参照的规程规范与常规火电项目相比更为严格,安全性要求极高,改造过程极为复杂,同时面临超长设计改造期;施工期既要保证机组的正常运行,又要保证改造完成后一次通过;同时核电机组每年停机时间只有15天,须在15天内完成设备的拆除和更换,均对设计实施方案和服务质量水平提出了严格考验。

据悉,近年来,湖南院积极探索新业务形态的转型发展,不断拓展已建发电工程技术改造项目设计市场,将业务范围延伸至全产业链系统工程,通过前期可研工作向业主提供优质设计服务打下良好基础,以高标准技术方案和良好的报价一举获得该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亚湾核电查看更多>岭澳核电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