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进展|汉江孤山枢纽工程主厂房首仓混凝土浇筑

2018-07-02 16:02来源:中国电建关键词:中国电建水电站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日,由水电三局第一分局承建的孤山水电站主厂房首仓混凝土顺利开仓浇筑。这标志着孤山水电站由土石方开挖向混凝土浇筑成功转序,并进入了厂房主体工程施工的重要阶段。

凌晨1时,伴随着第一斗混凝土浇筑到1、2号机(渗漏)集水井底板仓号中,拉开了孤山水电站2018年厂房主体混凝土浇筑攻坚战的序幕。本仓混凝土浇筑高程为125.8米至127.8米,浇筑方量为320立方米,施工过程紧张有序、温控措施合格,得到业主监理等单位一致好评。为保证首仓混凝土顺利浇筑,项目部倒排工期、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认真备战,积极与业主、设计、监理单位进行沟通,进行数十次现场会议,讨论、研究、优化混凝土浇筑方案,为加快混凝土浇筑进程,在浇筑前先后出台一系列切实可行的专项施工方案,指导现场施工。

孤山水电站位于湖北省十堰市,距离郧西县约30公里,地处郧西县和郧阳县交汇处,坝区地质条件较为复杂。前期受围堰渗水、征地等问题影响,致使围堰填筑、基坑开挖进度严重滞后,自5月初开始围堰渗水等问题陆续得到解决,项目部利用汛前有效作业时段,加大人力和资源投入,进行双班作业,先后完成右非坝段开挖、围堰填筑、厂房基坑开挖等工作。

孤山水电站自去年十月份进场以来,在分局和项目班子的领导下,统筹部署,合理安排施工任务,狠抓工程进度,先后完成截流、围堰填筑、厂房主体首仓混凝土浇筑等关键节点目标。目前全体员工紧紧围绕从土石方开挖到混凝土浇筑工序转换这个关键目标,稳扎稳打制定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严格组织管理,强化过程管控,坚持安全、质量、进度三管齐下,为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混凝土浇筑打下坚实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