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投资53亿!内蒙古华厦朱家坪电力有限公司2×660MW超超临界机组工程开工

2018-07-03 17:06来源:准格尔报作者:任彦荣关键词:超超临界内蒙古坑口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8日,内蒙古华厦朱家坪电力有限公司2×660MW超超临界机组工程开工暨主厂房第一罐混凝土浇筑仪式在项目施工现场举行。旗领导陈俊波、陈杰、李栓等出席浇筑仪式。

仪式指出,朱家坪电厂是蒙西至天津南特高压输电通道配套电源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对准旗提高煤炭综合利用率、提高经济质量和效益将发挥重要作用。在朱家坪电厂建设期间,准旗将全力以赴配合项目建设,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希望珠江投资公司和项目建设单位能够按照规划设计,保障安全生产,促进绿色施工,加快项目建设,力争早日竣工投产达效,实现企地“双嬴”。

随后浇筑仪式启动,项目现场机声隆隆,泵机舒展长臂,将混凝土源源不断地浇向作业平台,呈现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主厂房第一罐混凝土的浇筑,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据悉,朱家坪电厂由广东华厦电力发展有限公司出资建设,以电力项目建设、投资、经营以及能源开发、供热、粉煤灰综合利用为主要业务,一期两台660兆瓦超超临界空冷机组于2017年8月15日核准,投资约53亿元,计划于2019年底发电投产。项目机组采用超超临界、直接空冷、干式排渣、烟气预降温、超洁净排放等节能环保技术和工艺,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内同类型机组先进水平。

据了解,内蒙古华厦朱家坪电力有限公司一期2×660MW超超临界机组项目是准旗“煤电路港”一体化项目的子项目,据蒙西至天津南特高压输电通道电源项目3公里,距青春塔煤矿仅500米,煤矿开采后就地洗选中煤、末煤用于坑口电厂发电,精煤通过铁路外运,形成完整、高效的产业链,实现煤炭资源综合利用。

相关阅读:山东电建宁夏公司喜中内蒙古华厦朱家坪电力公司一期2×660兆瓦超超临界机组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超临界查看更多>内蒙古查看更多>坑口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