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聚焦|GE9F级燃机电厂23家 52台机组汇总!

2018-07-03 17:58来源:气电之光作者:迈特莱波关键词:燃机电厂GE燃煤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福能晋江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

2009年、2010年

福建晋江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简称晋江燃气电厂)公司隶属于福建能源集团下属上市子公司“福能股份公司”,是福建LNG总体项目的十个子项目之一。由福建省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占75%)和晋江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占25%)共同投资兴建,属于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规划中建设6套9F机燃机,一期建设规模为4*39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总投资约50亿元。公司致力于节能减排及清洁能源领域项目开发,继续推进热电联产、风电、光伏等项目。

#1~#4机分别于2009年1月、7月和2010年5月、10月投产发电,一期工程于2010年10月30日全部竣工投产。

四套390MW单轴一拖一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是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打捆招标”的第三批燃气轮机发电项目之一,由哈电和GE联合体提供主机,机型为GE公司的PG9531FA.

燃机名企巡礼---福能晋江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

中海油中山嘉明电厂

2009年

中山嘉明电力总装机容量241万千瓦,装备一期2套12.5万千瓦常规发电机组、二期2套GES109FA39万千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是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打捆招标”的第三批燃气轮机发电项目之一,由哈电和GE联合体提供主机,机型为GE公司的PG9531FA.

三期3套三菱M701F446万千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冷联产机组,是广东地区最大的天然气发电企业,也是全国单厂规模最大的天然气发电厂。对优化广东省电源结构,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促进节能减排、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有着重要的意义。

➜年发电能力超过120亿千瓦时,年供热能力935万吉焦,年消纳天然气超20亿方

➜每年相较国内主流燃煤电厂可减少氮氧化物排放近6360吨,二氧化碳630万吨

➜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广东省先进集体”、“建设海上大庆油田立功集体”、“中山市模范集体”等荣誉。

浙江国华余姚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2007年

2007年8月5日通过168,2拖1布置,由哈电供货GE原装进口,机型为GE公司的PG9351FA

S209FA

S—STAG表示联合循环

(STAG是SteamandGas的缩写)

2—燃气轮机的台数

0—没有意义

9—燃气轮机系列号

FA—燃气轮机型号

(PG9531FA.)

北京太阳宫燃气热电厂

2008年

北京太阳宫燃气热电有限公司是由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股份占74%)和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占26%)共同出资组建的国有电力企业,负责建设和运营北京太阳宫燃气热电冷联供工程。

北京太阳宫燃气热电有限公司位于朝阳区太阳宫区域,占地面积约9公顷。项目总投资约32亿元,建设规模为780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供热机组,机组采用“二拖一”布置方式(即两台燃气轮机带一台蒸汽轮机运行),燃机型号为GE公司生产的9FA型燃气轮发电机组(PG9351FA),机组年设计发点亮34亿千瓦时,同时向奥林匹克公园及其周边地区提供冬季采暖、夏季制冷热负荷,供热能力465兆瓦,供热面积约1000万平方米,供热区域40平方公里。

浙江浙能镇海燃气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2014年

浙能宁波镇海动力中心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于2013年2月3日正式开工,两台机组分别于2014年5月25日、9月30日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验,进入试生产。

工程规划建设规模:建设3套350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配3台9F级燃气轮机、2台抽凝式汽轮机、1台抽背式汽轮机,同步建设2台110吨/时快速启动燃气锅炉及配套热网。在建设过程中,由于周边热负荷的培育和发展需要时间,经省发改委同意暂停建设第三套联合循环热电机组(配套汽轮机为抽背式)及相应热网,但辅助设施(天然气调压站、升压站等)仍按原规模进行建设。

联合循环机组采用一拖一多轴布置的装机方案

燃汽轮机:哈尔滨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GE公司联合生产的PG9351FA+e型重型燃机2台;

蒸汽轮机: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生产高温高压蒸汽参数轴向排汽、型号为LNC40/N115-9.88/539/1.90的双抽凝式汽轮机2台;

发电机: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全氢冷、QFR-252-2型燃机发电机2台和空冷、QF-100-2型汽轮发电机组2台;

余热锅炉: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双压、自除氧、HG-9FA-361-10.1/539.6-2型自然循环卧式余热锅炉2台;

主变: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双卷变,燃机机组用主变为SFP-310000/220型2台、汽轮机组主变为S-120000/220型2台;

控制系统:艾默生过程控制有限公司生产的OVATION型DCS系统(燃机控制为GE公司的MARKⅥe)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机电厂查看更多>GE查看更多>燃煤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