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聚焦 | 大唐系统企业上半年成绩喜人

2018-07-11 11:56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关键词:中国大唐煤价火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上半年,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火电企业煤价高企、机组利用小时偏低等不利形势下,坚持“价值思维,效益导向”核心理念,按照2018年工作会议提出的1382要求以及1号文精神,系统企业10万大唐员工上下同欲、攻坚克难、逆势而上,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沿渡河公司:上半年发电量创历史新高

截至6月30日,湖北省巴东县沿渡河电业发展有限公司上半年累计发电量创历史最高纪录,也为今年迎峰度夏开了一个好彩头。

进入6月以来,湖北出现大范围晴热少雨天气,多个地区发布高温橙色警报,恩施主要地区最高气温明显高于去年同期,用电负荷大幅提升,该公司6月发电量达4800万千瓦时,创下同比单月发电量历史新高。面对高温、高负荷“考验”,该公司坚持“价值思维,效益导向”核心理念,紧盯发电量目标,狠抓安全生产、电量营销、雨量分析、狠抓优化运行,全面打响迎峰度夏攻坚战,确保机组多发、稳发、满发。

在安全生产方面,该公司加强管理,采取有力措施,勤巡视,勤检查,及时发现设备缺陷,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努力提高设备健康水平,确保机组安全稳定发电。在电量营销方面,该公司牢固树立“电量为王”的增发电量意识,上下“一盘棋”,把握住迎峰度夏发电“黄金期”,加强与湖北省电网公司主管部门和恩施供电公司沟通,强化电量营销,做到度电必争。在降雨量方面,坪堑水库降雨量累计同比下降了20%,入库流量累计同比少了近200万立方米的情况下,该公司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合理安排机组运行方式、优化检修计划,保证机组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情况,努力提高水能利用率。同时,该公司高度重视防暑降温工作,针对一线员发放防暑降温物质,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目前,该公司正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工作,在安全的前提下使机组满发稳发,提高发电效率,确保年度发电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唐山热电公司:超额完成上半年电量计划

截至6月30日,河北大唐国际唐山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较好地完全成了半年的发电量任务,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今年以来,该公司牢牢抓住电量主线,深入研究电力市场改革政策,及时关注改革动态,积极联系走访电力用户,紧盯市场电量;做足增发功课,深入开展小指标竞赛,通过运行各值电量评比,加大电量奖励力度,营造了浓厚增发氛围,为完成电量计划奠定了基础;加大设备巡检的频次和力度,对影响机组安全经济性能的设备系统进行重点监视和治理,不断提升设备可靠性和健康水平,确保机组安全可靠运行;以电量对标促电量增发,实行常态化、持续化对标管理,积极与兄弟单位进行发电量对标,找差距,努力提高机组负荷率。

该厂在夯实基础中提标准,狠抓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落地,全面加强运行管理、缺陷管理、设备维护管理、应急预案管理,修订完善各项技术保障措施,全面加强危险点预控分析,确保机组安全生产可控在控。

此外,该公司精心组织,优化煤源结构,坚持向燃料管控要效益,有效管控标煤单价,实现经营效益最大化,为增发电量提供了坚实可靠保障。

宝鸡热电厂:半年电量创佳绩

截至6月30号,大唐宝鸡热电厂发电量累计完成全年电量目标任务的54%,超额完成上半年发电任务。盘点上半年各对标指标,该厂月度计划平均完成率在同类型电厂中名列前茅。

今年以来,随着现行电力体制改革日益深入,新能源所占份额不断增加,陕西省火电份额日益萎缩,对电力企业的发展带来了一定冲击。面对挑战,该厂牢牢紧抓电量和营销策略双龙头,实现了半年经营业绩稳步前行的好势头。

在电量争发方面,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该厂主动出击,积极争取,在电量计划、计划完成率和利用小时数上下功夫,多次在与同类型电厂对标中名列前茅。在市场萎靡基数电量减少的大环境下,该厂对内积极联系陕西省电量交易中心和调度中心争取开机方式最大化;对外积极关注市场和交易平台信息,争跨省外送和转移电量。

在创新营销方面,该厂通过不断深化企业营销管理,总结和学习对标单位的先进营销方式,取其精华,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情况,开发出适合企业自身发展的电量营销新模式。一方面,改变以往对单一固定用户的一对一营销模式,主动出击,积极走向市场,确定优质客户,重点培养,加大走访次数和频率;另一方面,将以往企业对企业之间的传统联络方式,改进为人与企业的新型方式,各重点用户的联络、宣传、引导工作均细化到个人,极大地推动了营销工作的开展。此外,紧抓营销人员的培训工作不放松,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和拥有精湛业务水平的营销团队,根据市场和政策导向,及时对营销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政策解读,确保市场消息的实时性和准确性。

呼图壁能源公司:标单累计对标区域领先

面对严峻复杂的煤炭供应形势,大唐呼图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积极落实集团公司“1382”总体要求,上下联动、群策群力,突破地域壁垒,实施精准对标,有效降低标煤单价,同时全力增电量、降能耗、控成本,生产经营稳中有进,在逆势攻坚中实现1至5月标煤单价累计对标排名区域领先。

该公司始终坚持“价值思维,效益导向”核心理念,在去年取得入厂标单月度对标排名连续5个月区域领先的基础上不断总结提升,主动作为,大力开展内部挖潜等一系列举措。在煤炭需求淡季与供应商洽谈,降低燃料采购成本约600万元。同时在煤价、运价较低的季节提前进行冬储煤,有效降低燃料采购成本约367万元,稳定了煤价、煤量及运输价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大唐查看更多>煤价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