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评论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志寰:“铁路是三峡工程的直接受益者之一”

2018-07-16 08:54来源:三峡小微作者:田宗伟关键词:三峡工程水电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志寰在今年5月召开的三峡工程管理研讨会上说:“铁路是三峡工程的直接受益者之一。我是三峡工程的粉丝”。

摄影:郑斌

傅志寰

曾任铁道部部长,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参加、主持了我国韶山1-4型电力机车和我国第一列电动车组研制工作,是我国电力机车领域的开创者之一,撰写了《建设大能力铁路通道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铁路技术体系》、《开创具有中国特色的铁路创新之路》等文章,多次组织我国铁路高速试验并获得成功,是我国铁路大提速的主要推动者和决策者之一。

傅志寰说

铁路是三峡工程的直接受益者之一。1998年长江流域发生特大洪水,京广铁路受到严重威胁。当时作为铁道部的负责人的傅志寰,去了汉口北面的二道桥、三道桥,那里有一段铁路被水淹了。接着京九铁路告急,在现场坐镇指挥抢险的领导明确指示,要全力确保京九铁路畅通,结果是花了很大代价保住了铁路。其后,不管哪年长江发大水,铁路部门都忧心忡忡。如果铁路干线冲断了,整个运输就全都乱套了。自从有了三峡大坝,情况就好多了。

他是三峡工程论证阶段性评估的参与者,先后参与了中国工程院组织的两次评估。他受命组织一个团队负责财务经济部分。结果可想而知,经济效益非常好。那段时间,他和有关人员一起进行了现场调研,初步结论是防洪、发电、航运成就都很显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工程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