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中国华能】苏州燃机电厂如何诠释精细化?

2018-07-16 15:04来源:《中国华能》关键词:华能集团燃机项目循环流化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将华能集团苏州燃机项目打造为电厂后现代化设计典范的同时,苏州热电厂也不忘优化“存量”。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苏州热电厂的环保改造一直走在同类型发电厂前列;积极利用政策盘活各类资源;职工文娱设施也是一应俱全,让职工在工作之余也能拥有多姿多彩的文娱生活,真正实现了“爱厂如爱家”。

(来源:《中国华能》)

相关阅读:【中国华能】中国城市电厂的苏热模式

【中国华能】解构苏州燃机

【中国华能】苏州燃机电厂转型升级三部曲

清洁改造: 2013~2015年,苏州热电厂共斥资1.2亿多元进行环保升级改造。脱硫、脱硝、除尘设施全面更新升级。改造后,每年总污染物排放比原达标指标降低约80%,实现了污染物的“超净排放”。

煤场: 在保证安全生产和符合环保要求的前提下,苏州热电厂充分发挥循环流化床锅炉煤种适应性强的特点,积极采购含水率≤60%,发热量≥500千卡/千克的污泥,同时争取到155元/吨的污泥掺烧补贴。根据不同煤种,积极研究掺烧比例,制订发布污泥掺烧相关制度,并对掺烧污泥进行奖励,提高生产人员掺烧积极性。2018年1~5月,完成污泥掺烧6401.3吨,取得污泥掺烧补贴84.93万元。

热水利用: 苏州热电厂对锅炉连续排污、定期排污,将冷渣机冷却水回水用来加热热水箱中自来水,再通过热水车将自来水运往苏州城内的各个生活热水用户,实现了能量的梯级利用和增收创效。2018年1~5月,共完成热水销售6.3万吨,获得热水费109万元。

文体中心: 2016年7月,苏州热电厂职工健身中心,暨高新区总工会会员活动基地正式揭牌开馆。场内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斯诺克、桥牌、跑步机等文体设施一应俱全。场馆部分建设所用钢架,是从原址上建材城拆除后运回的,真正实现了废物利用的循环经济。

果树林: 建厂之初,电厂从苏州西山移种了300多株枇杷到厂区,形成如今的果园。2016年,电厂又将燃机新厂天然气管道建设路途中,征地拆迁得到的400多株葡萄树和200多棵黄桃树移栽于果园内。

职工书屋: 2016年底,电厂新扩建改造的职工书屋正式投入使用,书屋涵盖电子阅览区、图书阅览区、咖啡休闲区和学习交流区等多项功能区域。目前职工书屋已获“2017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江苏省总工会职工书屋”等荣誉称号。

妈妈驿站: 2015年11月,苏州热电厂的“妈妈驿站”正式投入使用。作为苏州高新区“妈妈驿站”试点单位,电厂秉承“节约资源、方便女职工、一室多用、一室多能”的原则,“妈妈驿站”为特殊时期的女职工提供了私密、舒适、便捷的休息场所。

相关阅读:【中国华能】中国城市电厂的苏热模式

【中国华能】解构苏州燃机

【中国华能】苏州燃机电厂转型升级三部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燃机项目查看更多>循环流化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