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中国华能】苏州燃机电厂转型升级三部曲

2018-07-16 15:10来源:《中国华能》关键词:华能集团热电厂燃机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能集团苏州热电厂的建成并非一蹴而就。从诞生到发展,再到扩建出今日的苏州燃机,苏州热电厂稳扎稳打,书写了属于自己的转型升级“三部曲”。

(来源:《中国华能》)

相关阅读:【中国华能】中国城市电厂的苏热模式

【中国华能】解构苏州燃机

【中国华能】苏州燃机电厂如何诠释精细化?

1997年:诞生

苏州热电厂一期工程始建于1990年12月,地处古城区胥江路70号,装机容量0.9万千瓦。1997年改制成有限责任公司,由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控股,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长江节能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参股。电厂对胥门片区23家用汽单位进行集中供热,同时有效缓解了郊区的用电紧张。

2005年:发展

2005年,苏州热电厂在苏州高新区异地扩建二期工程,装机容量为2台6万千瓦抽凝式供热机组,配套3台240吨循环流化床锅炉,一期老厂关停。二期工程原投资方股权比例不变,厂址位于苏州新区长江路688号,东依京杭大运河,北邻312国道和沪宁高速,处于电热负荷中心,地理位置优越,同步建设供热管网工程。目前供热区域达180多平方千米,覆盖整个姑苏区、高新区以及吴中区北部,热用户近200余家,年供汽量近百万吨。

2017年:升级

三期工程苏州燃机项目2013年8月29日成立,由苏州热电厂全额投资,地处苏州新区南部古胥江河畔,建设2台25.5万千瓦的E级燃机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配套建设热网和天然气管道工程。项目自2015年10月28日开工以来,始终围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高效益产出、低能耗、低排放”的要求,精建严管抓好项目建设。全体参建人员充分发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开拓精神克服前期项目审批、施工场地拆迁、燃气管网建设、交叉作业频繁等诸多困难,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投运。1、2号机组分别于2017 年 7 月 30 日 和 9 月 20 日一次性通过96小时连续满负荷试运行,成功“双投”,机组运行稳定,各项指标经性能考核试验基本达到设计值,实现了当年投产当年盈利的目标。

(该专题主要摄影作者 李秉航 蔡山)

相关阅读:【中国华能】中国城市电厂的苏热模式

【中国华能】解构苏州燃机

【中国华能】苏州燃机电厂如何诠释精细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热电厂查看更多>燃机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