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2018上半年电力燃气行业意向投资项目数增长约110% 投资额却不升反降

2018-07-24 16:46来源:国家发改委关键词:电力行业电力投资发改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日前,国家发改委发布了2018年6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发展趋势监测报告,报告显示电力行业的新增意向投资项目数同比增长约110%,而电力投资额却不升反降。

详情如下:

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简称在线平台)于2017年2月1日正式运行后,在为各类投资项目赋予统一项目代码并归集审批、管理信息中,形成了意向投资项目和拟建投资项目的大数据。为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的决策部署,现利用在线平台数据,着眼反映不同行业、地区未来一段时间的投资结构、方向变化发展趋势,编制形成本报告,供政府部门和各类投资者在加强投资科学决策、促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参考。

一、全国投资发展趋势总体情况

(一)意向投资项目情况。

2017年1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全国意向投资项目数量136.0万个;2018年1—6月份新增45.9万个,同比增长23.3%。

2017年1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全国意向投资项目投资额225.7万亿元;2018年1—6月份新增73.1万亿元,同比增长6.9%。

图1 各地区意向投资项目投资额占比情况

(二)拟建投资项目情况。

2017年1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全国拟建投资项目数量36.9万个;2018年1—6月份新增13.3万个,同比增长15.6%。

2017年1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全国拟建投资项目投资额75.2万亿;2018年1—6月份新增27.3万亿元,同比增长11.1%。

监测数据显示,个别地区赋码后未进入前期工作阶段和放弃建设准备工作的项目占有较大比重,事前引导、政策服务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

二、各地区投资发展趋势情况

(一)各地区新增意向投资项目情况。

2018年1—6月份,新增意向投资项目数量同比增速前十位的地区为河南、山东、黑龙江、湖北、湖南、吉林、陕西、江西、河北、宁夏;新增意向投资项目投资额同比增长前十位的地区为河南、陕西、重庆、黑龙江、吉林、天津、山东、湖北、江西、湖南。

(二)各地区拟建投资项目转化率情况。

2018年1—6月份,新增拟建投资项目数量转化率前十位的地区为云南、广西、上海、甘肃、海南、宁夏、安徽、陕西、吉林、浙江。

图2 新增拟建投资项目转化率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查看更多>电力投资查看更多>发改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