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上海电气(淮北)生物质热电项目2#机组顺利通过72+24试运行

2018-07-27 10:46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通用设备安装公司作者:王广 李晖关键词:中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电联产项目厂用受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7月27日09时00分,公司承建的上海电气生物质热电项目2#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试运期间,机组主要设备缺陷为零,各大系统出力正常,机组运行平稳,平均负荷率98.64%,热控自动投入率99.5%、保护装置及主要仪表投入率均为100%,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全部达到优良级。

作为淮北市首个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国家能源局批复的全国“百个城镇”生物质热电联产县域清洁供热示范项目之一,该项目主要利用农作物秸秆、果木废弃物和板材加工废弃物等生物质能发电。项目建设规模为2×75t/h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秸秆炉+2×C15MW抽凝式汽轮机+2×18MW发电机,年处理生物质能力约29万吨,年提供绿色电力约2亿度,每年可节约标准煤超过9万吨,对构建区域清洁供热体系建设,促进大气污染治理具有重要意义。

该工程是公司与上海电气首次合作的环保项目。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公司杜集项目部始终坚持“超前策划样板引路过程控制一次成优”的项目管理方针,科学布控、统筹安排,积极克服现场交叉作业频繁、雨季作业多、进场道路不通等诸多不利因素,全体员工吃苦耐劳、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先后圆满完成锅炉水压试验、厂用受电、汽机扣缸、烘煮炉、点火冲管、机组并网等一系列重要节点,获得业主及监理方高度赞扬,为公司环保事业再创佳绩!

作者: 王广 李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电联产项目查看更多>厂用受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