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数据正文

广东46.5万千瓦、福建136万千瓦...2017年中国沿海大省(市)海上风电装机统计数据

2018-08-02 10:1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海上风电装机风电企业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我国海上风电取得突破进展,新增装机共319台,新増装机容量达到116万千瓦,同比增长96.5%;累计装机达到279万千瓦。2017年共有8家制造企业有新增装机,其中,上海电气新增装机最多,共达147台容量为58.8万千瓦,新增装机容量占比达到50.5%。

相关阅读权威数据 | 《中国风电产业地图2017》重磅发布!

2017年新增海上风电项目中全部是近海风电项目。截至2017年底,中国已安装的海上风电项目装机容量共计2788MW,其中,潮间带累计风电装机容量达到632MW,占海上装机容量的22.7%;近海风电装机容量2156MW,占海上装机总容量的77.3%。

載至2017年底,海上风电机组整机制造企业共11家,其中,累计装机容量达到15万千瓦以上有上海电气、远景能源、金风科技、华锐风电,这4家企业海上风电机组累计装机量占海上风电总装机容量的88.3%,上海电气以55.1%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

截至2017年底,海上风电开发企业共16家,其中,累计装机容量在20万千瓦以上的开发企业有国能投、国电投、华能集团、三峡集团,这4家开发企业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占全国海上风电装机总容量的67.4%,其中,国能投以36.3%的占比居首位。

截至2017年底,在所有吊装的海上风电机组中,单机容量为4.0MW机组最多,累计装机容量达到153万千瓦,占海上总装机容量的54.8%:5.0MW风电机组装机容量累计达到20万千瓦,占海上总装机容量的7.2%:6.0MW风电机组吊装的仍是样机,尚未达到批量吊装。

2017年,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分布在江苏、福建、广东、浙江、河北和辽宁六省:其中,在江苏新增海上风电装机容量接近100万千瓦,占全国新增装机容量的83.2%,其次为福建5.6%,其余省的新增装机容量占比共计11.2%。

載至2017年底,海上风电装机主要分布在江苏省,其中,江苏省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突破200万干瓦,占全部海上风电装机容量的77.9;其次为上海占比达到10.9%,福建占比为4.9%,其余6省累计装机容量占比合计约为6.3%。本文内容及图片均来自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委会《中国风电产业地图2017》。)

注:如需购买报告全文,敬请联系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联系方式:010-59796665-350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装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