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民权检修项目部沉着应对高温酷暑"考"验

2018-08-14 14:03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迎峰度夏电机维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连续出现的36℃以上高温天气、频频来袭的短时强对流强降水天气同时发力,高温加上高湿度,对机组的"迎峰度夏"安全运行带来严峻挑战。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二公司民权检修项目部广大员工顶着酷暑,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用汗水为机组生产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科学作业,精神抖擞保安全。进入盛夏以来,季节性安全问题更加突出,极易发生人员中暑。项目部组织开展了专项检查,提高员工安全意识,规范员工作业行为;开展高温天气、暴雨天气应急预案演练;不疲劳上岗、不熬夜、不带不良情绪上岗。

精心搭配,后勤保障送清凉。项目部利用站班会、班后会、安全例会资源,组织员工学习防暑降温知识,深入开展防暑降温工作;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保障措施,后勤保障部门牵头组织将十滴水、人丹等防暑降温药品及饮用水发放到一线、班组和岗位员工手中;食堂每天准备绿豆汤、防暑饮品,根据季节特点合理搭配餐饮品种,发放西瓜等当季水果,持续改善日常伙食。

强化重点,多措并举保设备。积极开展设备的预检预修和检查维护工作,对系统设备高温点进行了梳理,针对不同原因采取整治措施,时刻关注设备的温度变化,发现温度异常时立即与岗位人员联系进行处理;对设备温度变化较大的、往年温度不稳定的等处通风不良或周边温度较高的重要辅机增加轴流风机散热,改善通风,保证散热效果;对季节性浒苔爆发期间的循环水系统运行给予重点关注,积极联系专业指定派驻专人定时清理旋转滤网,同时保持冲洗水泵巡行并增加巡检次数;定期对系统各设备的润滑及冷却系统进行检查,并做好冷却水路、阀门、水泵及电机的定期检查维护,确保设备在高温环境下的稳定运行;时刻关注当地气象环境变化,加强对氨区、氢站、油库等重点防雷点进行检查,及早应对、措施到位,保证设备高温下连续运行的安全。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电机维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