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信通公司:开展桌面应急推演 提升突发处置能力

2024-04-09 07:57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迎峰度夏电力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检验供电企业面对极端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工作能力和水平,坚决守牢安全生命线,守住民生用电底线,最近,盐城供电公司开展2023年度迎峰度夏信息通信系统桌面应急推演,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可操作性,提升了处置大面积停电事件的应急机制、规范处置程序和方法。

我们知道,供电公司通信电源是整个通信网络的关键基础设施,通信电源系统是通信系统的心脏,稳定可靠的通信电源供电系统,是保证通信系统安全、可靠运行的关键,一旦通信电源系统故障引起对通信设备的供电中断,通信设备就无法运行,就会造成通信电路中断、通信系统瘫痪,从而造成极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损失。因此,通信电源系统在通信系统中占据十分重要的位置,需要我们建设高速、双向、实时、集成的通信系统使智能电网成为一个动态的、实时信息和电力交换互动的大型的基础设施网络。

盐城供电信通公司此次桌面应急推演,针对性选取了光缆非计划中断、通信电源失电、信息网络中断、信息网络安全攻防等四个推演项目,现场模拟电力线路跳闸应对、主网设备故障抢修、舆情监测应对及电力服务措施等多个环节的应急处置流程开展,涉及多个部门协同应对等环节,促进了相关部门熟练掌握应急预案、熟悉各项应急处置流程,增强了公司联合应对突发大面积停电事件的应急处突能力,全面检验了应急处置预案的有效性和故障处置流程的规范性,提升了市县公司信通人员协同处置突发故障的能力。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信通公司那样,认真开展桌面应急推演工作,建立完善危险源分析评估机制,强化灾害信息共享、动态评估、实时监测、及时预警,同时快速恢复信息系统功能,确保电网突发灾害发生后,能够迅速、有序恢复供电和提供可靠的应急电力供应,从而为保障网络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基础。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电力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