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全名单|又一波重点能源项目来袭:新增、调减、补短板、新旧动能转换...信息量有点大!

2018-08-15 13:3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铮铮关键词:重点能源项目电力项目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早已过半,但各省关于重点建设项目的政策文件仍在不断发布。6月底,电力君整理了17个省(市、区)重点建设项目,这次新增江苏、北京等地重点建设项目名单,仍涉及多个电力项目

山东、广东、浙江等地也各有侧重点地发布了重点项目计划,如山东省为促进新旧动能转换而选出的优选项目,广东省为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而列出的补短板项目投资计划和浙江省的重大产业项目计划。

此外,湖北省于近日发布了2018年省级重点建设计划中期调整的通知,有哪些项目发生了变动,是何原因导致的呢?电力君将在下文详述。

新增北京、江苏重点能源项目

北京、江苏的重点能源项目规划并未涉及到火电项目(特别是燃煤发电项目),这与此前在做重点能源项目整理时的分析一致:14省807个!2018年省重点能源项目汇总:火电压缩 新能源发力 输电线路全面建设。在近期频出的打赢蓝天保卫战和大气污染防治方案中也可以看到,各地都在禁建或禁止扩建燃煤发电项目。

此外,北京的重点能源项目中还提及到了“高精尖”经济结构构建项目这一说法,这也是别地很少出现的涉及到电力的高端研发技术类项目规划。

此前总结的17个省重点能源项目名单请点击查看:浙江、天津、海南重点能源项目名单公布 17省837个重点能源项目名单请猛戳!

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广东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短板重大项目2018年投资计划表、2018年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第一批项目名单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铮铮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点能源项目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