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标杆丨创新技术破局低风速

2018-08-17 09:33来源:中国海装关键词:中国海装低风速风电塔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9日,大唐滑县项目采用的中国海装120米轮毂高度钢混塔筒机组完成吊装,这是继今年3月22日该机组在河南内黄完成首秀且被市场认可后的又一次技术、工艺、施工的优化和突破,是中国海装“市场引领、技术驱动”战略下的必然产物。

为了提高发电量和开发利用低风速、超低风速地区风资源,中国海装认为必须在提高机组容量,改进机组运行性能,加大叶片长度以及提高轮毂高度等方面采取措施。而在这些措施当中,提高轮毂高度是一个重要的技术手段。中国海装优先捕捉到行业发展趋势,河南内黄、滑县成功吊装的120米轮毂高度钢混塔筒就是中国海装迅速响应国内市场,针对低风速区推出的新型高科技产品。

高塔优势

成功的高塔筒技术需要在达到超高轮毂高度的同时保证合理经济性,在滑县项目中,中国海装从实际经济性角度出发,讨论塔筒高度与风切变的变化关系,综合了当地平原地貌等综合因素,测定了风场风切变在0.15以上,验证了采用较高的塔筒高度的高经济效益性。

混塔优势

中国海装120米轮毂高度钢混塔筒(混凝土段+钢段)是从欧洲引进的成熟技术,并针对中国海装机组特点进行针对性设计的一款新式塔筒。钢混塔架采用模块化设计,根据市场行情,通过改变混凝土段与钢塔段的比例,可以最大限度提高经济性。而其自身的优势,可以大大降低普通钢质塔筒高度增加与造价成本之间的矛盾关系,对于低风速风电场而言,将具备良好的发电收益。

钢混塔筒解决方案

目前中国海装已形成了集设计-生产-运输-安装-控制-施工为一体的综合整体钢混塔筒解决方案。

首先是混合塔筒的整体高度(包含钢制塔段和混凝土塔段各个部分的高度)。目前已实现可以根据实际要求进行调整,力求使塔筒的整体设计达到最优。中国海装混合塔筒系统结合了混凝土材料和钢材的优势,解决了传统钢制塔筒难以进一步提升轮毂高度的难题,可广泛适合于各类大型风机和百米以上的塔筒。

同时,中国海装的研发团队考虑到工业生产的可靠性问题,在设计时力求塔筒零件规格统一、标准明确;同时,针对机组特性,结合载荷优化技术,保证了钢筋的形状和距离的一致性,从而使批量生产的质量可靠性得到保障。

在大唐滑县项目钢混塔筒的施工中,中国海装对混凝土塔筒段的组装效率、多层竖向灌浆、单根穿索张拉等创新技术进行了充分的再验证,从而在有效降低了成本的同时,提高了施工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H120-2.0XMW机组钢混塔筒,轮毂高度高、结构刚度大、自振频率高,不会因为“频率穿越”过程损失发电量,是国内陆上风电的又一经典产品。该型号塔筒由83米混凝土段与35米钢塔段组成,充分借鉴了国外已成熟应用上千台的设计技术,是真正意义上的钢混塔筒,它能助力陆上风机为业主带来长期稳定且更可观的发电量。

随着首台高混塔筒在大唐滑县项目顺利完成吊装,验证了中国海装在不同季节复杂性条件下的施工技术,也标志着中国海装已全面掌握低风速高塔技术,具备批量化、产业化制造的条件。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H120-2.0XMW机组钢混塔筒的成功吊装,为大唐滑县项目后续工程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它体现了中国海装勇于不断突破陆上风电技术的能力,同时也意味着中国海装将不断加强陆上海上风电技术、工程队伍建设及创新,努力成为我国具有优势特色的风电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装查看更多>低风速查看更多>风电塔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