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落实防雷举措保障电网安全

2018-08-21 16:05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网防雷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正值雷雨多发季节,为防止雷害发生,8月20日,济源供电公司将户外施工作业防雷注意事项制成微信信息,发到每个从事线路施工的队伍和人员手机上,要求人人学习,并在班前会上强调防雷事项,确保防雷工作落实到每个生产环节。

雷雨天气是夏季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重要因素。济源供电公司把电网防雷作为迎峰度夏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集中精干力量成立夏季防雷安全检修小组,按照“二十四节气表”制订防雷措施预案;强化到位标准,将所有线路设备按预案细化分解,做到细化到岗到人,带电、导通测试接地引下线和避雷器;加强线路接地装置接地电阻监测,及时更换破损的避雷器、连接线和绝缘子;对配电室内变压器、设备接点开展红外测温,配齐配足防雷物资,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济源供电公司已全面完成所辖线路避雷器和线路接地电阻等测试工作,有效减少了线路雷击次数,降低了雷击跳闸率,提高了供电可靠性。该公司加大防雷减灾宣传力度,强化防雷电、灾情处置等科普知识的宣传,提高员工避险、自救和互救意识。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防雷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