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包头公司:内蒙古规模最大火电废水零排放项目实现试运行

2018-08-29 13:53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关键词:华电火电企业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设备运行正常,各项参数趋于稳定……”随着华电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包头发电分公司废水零排放集控室主值班员的汇报,该公司废水零排放项目于近期顺利通过168h试运行,项目正在逐步转入正式投运阶段。

该公司废水零排放项目是国内电力行业第一批废水零排放示范电厂,蒙西地区第一家实现废水零排放的火电企业,也是内蒙古自治区规模最大的火电废水零排放项目,具有极高的社会效益和环保示范作用。自试运行以来,包头市电视台、内蒙古自治区电视台相继对其进行了采访报道。该项目正式投产运行后,每年可减少再生水取水量100万吨,节约水费及处理费近150万元/年,同时每年产出的工业一级精制NaCl大约5000吨,每年可减少氨氮排放量约9吨,机组发电水耗可下降9%。

在当前国家大力推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背景下,该公司稳步推进废水零排放的稳定运行、精益运行,并将水资源的综合利用作为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最终形成具有包头公司特色的用水、节水体系,引领行业的发展。在节约用水的同时,进一步探索固废的综合利用,实现循环经济、绿色生产,向资源可持续利用转变,用实际行动践行“给雄鹰蓝蓝天空、给骏马青青草原”的绿色承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