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重点电厂补库缓慢 电煤价格还有支撑

2018-09-07 08:23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关键词:动力煤煤价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段时间,环渤海港口动力煤现货价格窄幅震荡。如果仅从沿海电厂高库存低日耗分析,很难理解煤价为什么一直跌不下去。但要看看全国重点电厂的运营数据情况,就不难理解这个问题了。

(来源:微信公众号“鄂尔多斯煤炭网”)

据鄂尔多斯煤炭网监控数据显示,8月最后一周重点电厂平均库存6687万吨,较之前一周仅仅增加79万吨,而全国重点电厂在8月底的日耗依然维持400万吨以上的高位,需求依然强劲。现在很多人只看到沿海电厂的日耗在下降,但同期很多坑口电厂及内陆电厂的日耗仍然比较高,最近媒体报道重庆市发电量连创新高就是一个很有说服力的例子。

综合来看,现在沿海电厂库存处于历史高位,补库需求不大,但放大到全国重点电厂,目前的补库进度缓慢,需求还比较大,需要想办法在10月底前将库存提高到7600万吨以上。这也是当前坑口价格难以降下来的原因,同时也是港口发运价格倒挂的原因。所以,目前坑口和港口价格都有支撑,港口下行压力只有在内陆电厂补库需求降低后才能真正起到作用,预计得到9月下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