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系统性项目潜力展望

2018-09-25 13:5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天然气分布式热电联产燃气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新能源部机务专业总工程师 卢海勇

宁波宇讯监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 杨继新

福建能源集团福建晋江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技术顾问 刘惠明

上海市节能协会分布式供能专委会 副主任  上海虹铂新能源技术总工 王伟军

上海电力设计院总工程师卢海勇、上海市分布式供能专委会副主任上海虹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伟军,他们从各个层面对上海东冠纸业有限公司的燃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分享。

本次论坛的互动议程活动热烈,大家所关心的主要问题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的经济效益、商业盈利性,各位资深专业人士进行了方向性、可行性解答。对采用燃气内燃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系统项目的污染物NOX排放标准问题,专业人士认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是在为国家的环境污染治理工作做贡献,国家环保部门是不可能放宽污染物NOX排放标准,所以如采用燃气内燃机的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NOX排放免不了要增加SCR脱销装置,上海地区以往的示范项目在烟道上都预留了加装SCR脱销装置空间,理论上可行,但是实际应用上在燃气内燃机尾气上设置SCR是要以牺牲机组整体综合效率为代价,其次造成废热尾气排烟通道余压不稳定,甚至会埋下爆震、爆燃安全事故隐患,所以剑走偏锋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NOX超标排放的道路已经走不通,专业人士建议:对此类系统项目需要认真研究、切不可盲目草率行事。

本次论坛主委会精心安排与会代表近60多人长途驱车前往上海东冠纸业有限公司项目实地进行考察、了解、调研。代表们通过与该项目运营技术总负责人王琛等运营技术骨干的交流,大家都觉得这是一个务实的项目值得学习,考察人员深感该项目具有2~3年收回投资成本的依据真实可信。大家认为:该项目良好的运营数据成绩取得,首先是专业技术支持服务方为业主搭建了一个能适合能源需求的硬件基础系统,其次是为业主制定了一个能应对用能需求变化精细化的软件运营策略,减少了天然气能源在能量转换应用过程中的各种能量浪费现象发生,并使系统始终在供需平衡下高效运营。印证了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系统选择最合适的燃气原动机等设备基础条件,也印证了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系统适应能源供需动态变化具有经济效益的运营策略。

能源行业内人士说2018年是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系统项目的元年,上海东冠纸业有限公司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所反映惊人的经济性,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行业2018年元年注入了强有力继续前行的动力,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行业带来了新的希望,吸取教训总结经验,为未来更好地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奠定基础。作为该项目的技术支持方上海虹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伟军表示,在能量用户端设置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应该秉承营造多赢的格局,总之,迎合趋势、安全用能、高效利用是投资建设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的宗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分布式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燃气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