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华龙一号海外首堆首台稳压器设备出厂水压试验成功

2018-10-17 09:48来源:中核集团作者:袁宏 邓丰关键词:华龙一号中核集团三代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10月16日,由中核集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自主设计、哈电集团(秦皇岛)重型装备有限公司承制的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巴基斯坦卡拉奇2号机组稳压器设备水压试验圆满成功,设备各项试验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核电技术在对外出口的进程中,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集团” ID:cnncgzwx 作者:袁宏 邓丰)

华龙一号是我国自主研发、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中核集团技术,也是我国核电事业走出去的典型代表。稳压器作为压水堆核电厂反应堆冷却剂系统的重要设备之一,其主要功能为控制一回路压力波动,补偿一回路水容积,防止系统超压,在运行中需经受频繁的热冲击,运行工况严苛,其制造质量对核电站的安全和稳定运行至关重要,而水压试验是检验其整体强度、密封性和主焊缝质量的重要试验,也是制造中的关键节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龙一号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三代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