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报道正文

央视:我国民用核技术产业年产值破3000亿

2018-10-18 11:32来源:央视网关键词:核技术核工业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jpg

(点击图片可查看视频)

记者17日从首届中国国际核技术应用产业大会上了解到,《中国民用核技术产业发展主旨报告》正式对外发布。报告显示,我国民用核技术发展迅速,年产值超过3000亿元。

2.png

《中国民用核技术产业发展主旨报告》表示,民用核技术被誉为核工业的轻工业。中国民用核技术起步于上世纪50年代,历经了科研开发的起步阶段、应用开发的产业化阶段以及快速发展三个阶段,现在已经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和水平、较为完整的体系。

3.png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秘书长 张廷克:未来国家把它作为战略新兴产业,我们预判大概未来十年,它的增长速度还要保持这个20%左右。到2030年以前(可能)突破万亿,非常有潜力。

随着工业化进程的加快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民用核技术应用不仅越来越广泛,而且与老百姓生活更加密切。广泛应用(于)公共安全、公众健康、环境保护等等领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4.png

中国科学院院士 王乃彦:比如造纸厂,它会造成比较多的废水,那么我们现在可以用正常的生物化学的方法来处理这些污水,和我们核技术的方法结合在一起。和我们电子束来配合处理,可以最有效处理污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