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三季报丨川投能源:1-9月净利润27.71亿元

2018-10-25 14:5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川投能源电力企业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2018 年第三季度报告,主要数据如下:

2018年1-9月,公司控股电力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24.65亿千瓦时, 同比上年同期增长10.89%,上网电量24.25亿千瓦时,同比上年同期增加 10.88%。公司控股电力企业平均上网电价0.209元/千瓦时,与上年同期 相比增长2.45%。公司控股火电企业嘉阳电力自2017年1月1日起全停至今。

1-9月营业收入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71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02%。

1.jpg

(1)货币资金:较期初同比有大幅度下降,主要是由于本期分红、投资使用资金导致余额 下降。 

(2)存货:较期初增加 60.48%,主要原因是交大光芒公司采购增加所致。

 (3)其他流动资产:较期初减少,主要原因是该项目余额期末进入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4)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较期初增加 35.09%,主要是本期新增投资三峡新能源项目。 

(5)长期股权投资:较期初增长了 9.44%,主要是对雅砻江水电公司增加资本金投入以及 雅砻江水电公司盈利增加所致。 

(6)短期借款:较期初增长了 16.61%,主要是本部新增加借款 4.5 亿元所致。 

(7)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增加主要原因是公司债 17 亿元将于 2019 年 4 月到期,该 债务进入一年内到期的负债。 

(8)长期借款:期末余额增加 3 亿原因是本期新增加的长期借款 3 亿元。 

(9)未分配利润:影响变化的原因是当期实现利润新增 27.71 亿元,二是本年度内实施了 2017 年度分红 12.1 亿元减少未分配利润。 

(10)投资收益:同比有 3%幅度下降,主要原因一是参股 48%的雅砻江公司净利润同比下 降;二是去年同期大渡河分红 0.47 亿元,本期尚未收到分红。

 (1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下降 3.02%,主要原因是投资收益下降。 

(1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原因是交大光芒、田湾河公司经营活动现 金流同比下降所致。 

(13)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主要原因是:一是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 入同比减少,二是流出相比增加:2018 年前三季度已到账的雅砻江分红款 19.2 亿元,去年 同期到账雅砻江投资分红款 28.32 亿元;对其资本金投入为 11.52 亿元,去年同期为 14.4 亿元;同时上年同期收回委贷给国电大渡河资金 1 亿元,收回该公司分红 1.064 亿元,而本 期尚未收回分红;2018 年新增加三峡新能源项目投资 6.76 亿元。 

(14)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本期取得借款收到现金流入 40.88 亿元,偿还债务支付 的现金 34.1 亿元,去年同期筹资借款收到现金流入 34 亿元,偿还借款 24.3 亿元;本期分 红 12.1 亿元,去年同期分红 13.2 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川投能源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