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华能集团旗下又多了一家上市公司!并系华能金融产业首家上市公司

2018-10-30 11:24来源:中国华能作者:杨心蓓 秦嘉敏关键词:华能集团长城证券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6日,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城证券”,代码002939)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挂牌上市。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邓建玲,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益华,董事会秘书、总经济师刘文成等股东方代表出席上市仪式。

邓建玲在上市仪式上代表华能集团致辞。他说,多年来,集团公司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深化改革,确立了分板块实现集团公司整体上市的资本战略布局规划,通过包括资本市场在内的多种途径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集团公司将一如既往支持长城证券在资本市场中做出新的成绩回馈全体股东,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国家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做出应有的贡献。

长城证券是华能集团金融产业首家上市公司。本次长城证券IPO发行股票约3.10亿股,每股发行价6.31元,合计募集资金19.58亿元。长城证券首个交易日开盘后快速涨停,报每股9.09元,涨幅44.06%。上市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和发展主营业务,长城证券资本实力进一步提升,为未来发展注入全新动能。

长城证券将以上市为契机,主动适应国家战略,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立足深圳、辐射全国、放眼全球,显著提升公司综合实力,促进公司治理上水平、规模上台阶、布局更合理、管理更优化、业绩更优良,努力把公司建设成为具有自身特色和可持续发展、社会声誉良好的证券公司。

背景链接

1995年11月,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长城证券在原深圳长城证券部和海南汇通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所属证券机构合并基础上组建而成,是国内历史最为悠久的证券公司之一。23年来,长城证券始终坚持“稳健进取,锐意创新”的经营理念,努力谋求公司可持续发展,特别是2002年华能集团公司成为控股股东。长城证券发展迈入全新阶段,经营资质日益齐备,业务发展基础良好,经营管理风格稳健,业务规模及盈利能力居行业中上游水平,传统经纪业务、证券自营业务、资本中介业务、投资银行业务及资产管理业务实现均衡发展。公司规模不断发展壮大,逐步从深圳走向全国,目前控股宝城期货、长城投资、长城长富等多家子公司,同时是长城基金、景顺长城基金两家基金公司的主要股东,成为拥有12家分公司、109家证券营业部的综合性证券公司。截至2017年12月31日,长城证券总资产435.10亿元,净资产144.71亿元,净资本110.86亿元。2018年1~6月,长城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3.75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2亿元,取得了同行业中良好的经营业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长城证券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