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1.5

2018-11-05 12: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2019年广东电力市场年度交易安排

广东省经信委日前发布了《关于2019年广东电力市场年度交易安排的通知》,通知中称,2019年广东电力市场交易规模约为2000亿千瓦时,其中安排年度双边协商交易规模为1200亿千瓦时,发电侧年度双边协商交易电量上限为1320亿千瓦时,月度集中竞争交易有效市场供需比暂定为1.2。

重庆市电力市场交易信息报告 (2018年三季度):5家售电公司偏差电量4771.80万千瓦时

2018年1~3季度,重庆市用电需求保持增长态势。截至9月底,统调用电量669.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5%;统调最高负荷2048万千瓦,同比增长5.5%。1~3季度,由于用电需求增长旺盛和水电来水少于去年,燃煤火电发电量增长了27.7%,市外购电量增长了12.3%,水电发电量下降了2.3%。

浙江2018年11月月度有序替代发电(替代60万千瓦级)交易:无约束出清电量1.88亿千瓦时

2018年10月23日,浙江电力交易平台发布浙江2018年11月月度有序替代发电(替代60万千瓦级)交易结果。本次交易共有7家省内煤电发电企业可参与平台竞价,无约束出清电量1.88亿千瓦时。经过调度部门安全校核,无约束出清电量全部通过校核,共2家电厂中标。

政策

四川省2018—2019年秋冬季蓝天保卫战攻坚行动方案:推进30万千瓦以上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

日前,四川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四川省2018—2019年秋冬季蓝天保卫战攻坚行动方案》。根据方案,推进30万千瓦以上燃煤火电机组实施超低排放改造,完成达州30万、广安6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大力推进泸州川南电厂60万千瓦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推进砖瓦企业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加强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治理,在安全生产许可条件下,实施密闭储存、运输和收集处理。

内蒙古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优先安排清洁能源发电上网

日前,内蒙古发布《内蒙古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旗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推进使用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天然气、地热能等清洁能源替代分散燃煤供热,对暂时不能替代的,利用“洁净型煤 环保炉具”“生物质成型燃料 专用炉具”等模式进行替代。加强可再生能源消纳力度,电力调度应当优先安排清洁能源发电上网。

《贵州省推动企业沿着“一带一路”方向“走出去”行动计划(2018-2020年)》印发

日前贵州省发布了《推动企业沿着“一带一路”方向“走出去”行动计划(2018-2020年)》,树立“贵州工匠”品牌。充分发挥贵州工程建筑企业在桥梁、隧道、公路、水利、能源、电力等领域的比较优势,通过联合体积极推动企业拓展设计、采购、施工等国际市场。

河南平顶山市:除热电联产外 不再核准“十三五”期间新投产的燃煤发电项目

日前,河南平顶山印发《平顶山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指出,除热电联产项目以外,全市不再核准“十三五”期间新投产的燃煤发电项目。加快关停设计寿命期满、未取得发电业务许可证、平均供电标准煤耗高于331克/千瓦时以及未实现超低排放的燃煤发电机组,重点淘汰煤耗、环保、安全等达不到国家标准的机组、单机容量30万千瓦及以下纯凝机组。2018年9月、10月底前,平顶山姚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各停运1台设计寿命期满的30万千瓦燃煤发电(供热)机组。

山西省运城市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

日前,山西运城印发《运城市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方案指出要严格控制“两高”行业产能。加快化解过剩产能,严禁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核准或备案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的增加产能项目。全面清理产能过剩行业违规项目,支持鼓励产能过剩行业企业退出、转型发展。2018年退出煤炭过剩产能30万吨、钢铁过剩产能70万吨,水泥过剩产能60万吨,淘汰煤电机组5.7万千瓦以上。

《华东区域并网发电厂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与《华东区域电厂运行管理实施细则》(2018版)征求意见

国家能源局华东监管局日前发布了关于征求对《华东区域并网发电厂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2018版)和《华东区域电厂运行管理实施细则》(2018版)意见的函,结合华东电网运行新形势和“两个细则”运行情况,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形成了《华东区域并网发电厂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2018版)和《华东区域电厂运行管理实施细则》(2018版),反馈意见于11月23日前报送华东能监局。

企业

华电国际:1-9月净利润15.26亿元

日前,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600027)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1-9月,营业收入643.1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0.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26亿元。

漳泽电力:1-9月净利润1.90亿元 同比增长119.48%

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000767)日前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1-9月,营业收入80.9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9.48%。

内蒙古能建拟斥资1.02亿元收购内蒙华晨 参与华晨固阳风电项目的投建

内蒙古能建近日公告称,于2018年10月31日,内蒙古勘测设计院(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与内蒙资管签订股权转让合同。据此,内蒙古勘测设计院同意购买,而内蒙资管同意出售内蒙华晨100%的股权,对价为人民币10,219.27万元。于收购事项完成后,内蒙古能建将间接持有内蒙华晨100%的股权。

*ST凯迪总裁任命疑违反公司章程 新财务总监竟是占款方董事长

*ST凯迪(000939,SZ)11月2日晚发布一则关于公司高管任命的公告。其中,公司宣布董事长陈义龙将出任公司总裁。在A股上市公司中,董事长、总裁一肩挑的情况并不少见,但陈义龙的情况较为特殊。此外,*ST凯迪新财务总监人选唐秀丽也引来一些质疑。唐秀丽现任中盈长江的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而据*ST凯迪半年报披露,中盈长江作为阳光凯迪的子公司,占用上市公司巨额资金尚未归还。

马斯克:特斯拉将在中国超级电池厂生产所有的电池模组

马斯克发推文称,特斯拉和松下合起来是全世界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商,它们将生产全世界60%左右的电动汽车电池。特斯拉将在中国超级电池厂生产所有的电池模块和电池组,就像我们在加州和内华达州所做的一样。电池生产业务将会外包给当地几家公司,包括松下,以保障按时出货,满足市场需求。

北汽新能源发布上市后首份财报 营收和利润同比增长均超过50%

10月30日晚间,北汽蓝谷公布2018年三季度业绩。截止2018年9月30日,北汽蓝谷2018年前三季度共实现收入人民币97.87亿元,同比增长63.2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3亿元,同比增长56.13%。本次三季度财报为北汽新能源登陆A股后首次披露的业绩报告。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1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